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试题答案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票据追索权行使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0日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票据追索权行使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持票人不得在票据到期前追索

B.持票人应当向票据的出票人、背书人、承兑人和保证人同时追索

C.持票人在行使追索权时,应当提供被拒绝承兑或拒绝付款的有关证明

D.持票人应当按照票据的承兑人、背书人、保证人和出票人的顺序行使追索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在票据到期日前,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持票人可以行使追索权:①汇票被拒绝承兑的;②承兑人或者付款人死亡、逃匿的;③承兑人或者付款人被依法宣告破产的;④承兑人或者付款人因违法被责令终止业务活动的。(2) 选项BD:持票人行使追索权,可以不按照票据债务人的先后顺序,对其中任何一人、数人或者全体行使追索权。(3) 选项C:持票人行使追索权时,应当提供被拒绝承兑或拒绝付款的有关证明,不能出示的,丧失对其前手的追索权;但出票人、承兑人或者付款人仍应当对持票人承担责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