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试题答案

某保险代理人郑某2019年3月与北京某家保险公司签约,提供兼职代理业务,其5月份取得佣金收入5万元、奖励费收入1万元,支付地方税费及附加2 500元。下列关于郑某取得佣金收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1日

某保险代理人郑某2019年3月与北京某家保险公司签约,提供兼职代理业务,其5月份取得佣金收入5万元、奖励费收入1万元,支付地方税费及附加2 500元。下列关于郑某取得佣金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郑某的佣金收入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计算征税 

B、郑某取得奖励费收入并非佣金,因此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C、郑某支付的地方税费及附加,可以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扣除 

D、郑某在税前扣除的展业成本,为佣金收入5万元的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取得的佣金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以不含增值税的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收入额减去展业成本以及附加税费后,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展业成本按照收入额的25%计算。选项B,收入包括佣金收入、奖励和劳务费等相关收入。
相关阅读个人所得税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