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试题答案

某工业企业本期营业利润为200万元,管理费用为15万元,投资收益为30万元,营业外支出5万元,所得税费用为3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7日

某工业企业本期营业利润为200万元,管理费用为15万元,投资收益为30万元,营业外支出5万元,所得税费用为3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本期净利润为( )万元。

A.160

B.165

C.200

D.2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企业的利润表分三个步骤:  第一步: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其他收益+投资收益(-投资损失)+净敞口套期收益(-净敞口套期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资产处置收益(-资产处置损失)=营业利润  第二步: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利润总额  第三步: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净利润 本题中,净利润=200-5-30=165(万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