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应交消费税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11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应交消费税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第二章 第四节  应交税费

三、应交消费税

(一)概述

消费税是对生产、委托加工、进口应税消费品征收的。

消费税有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两种征收方法。

采取从价定率方法征收的消费税,以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为税基,按照税法规定的税率计算。

从量定额计征的消费税,根据按税法确定的企业应税消费品的数量和单位应税消费品应缴纳的消费税计算确定。

(二)应交消费税的账务处理 >>知识点详解

应试提示:

消费税与增值税的计算处理有相同之处:都是按不含税价进行计算;都有视同销售的问题。

1.销售应税消费品

2.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

3.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

4.进口应税消费品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