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考点:应付职工薪酬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5日

许多同学坚持到现在,开始产生一种备考的无力感,明明这个考点才学过,怎么又忘记了?明明自己该看的都看了,这个题怎么又做错了?冲刺阶段如何复习才能保证考试不丢分?初级会计辅导课考前讲师划重点!看这里,233网校学霸君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考点第三章汇总,建议大家勤学高频考点,攻克易错考点!

现在开始学?这份高频考点扫码领>>

初级会计备考题库APP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考点:应付职工薪酬

1、企业提供给职工配偶、子女、受赡养人、已故员工遗属及其他受益人等的福利,也属于职工薪酬。

2、职工含义中,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含全职、兼职和临时职工。

【易错点】可能会以判断题的形式出现,以迷惑考生。

【判断】

某纺织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企业以其生产的服装作为福利发放给100名生产车间管理人员,每人一套,每套服装不含税售价为350元,成本为28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企业关于非货币性福利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 

A.确认管理费用40950元        

B.确认应付职工薪酬40950元 

C.确认主营业务收入40950元    

D.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4760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借:制造费用              40950 [350×100×(1+17%)]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40950

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4095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5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5950 

借:主营业务成本        28000[280×100]  

贷:库存商品                    28000 

【注意】掌握什么情况属于“视同销售”(以自产产品),什么情况属于“进项税额转出”(外购产品)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