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考点:产品成本的归集和分配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3日

许多同学坚持到现在,开始产生一种备考的无力感,明明这个考点才学过,怎么又忘记了?明明自己该看的都看了,这个题怎么又做错了?冲刺阶段如何复习才能保证考试不丢分?初级会计辅导课考前讲师划重点!看这里,233网校学霸君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考点第四章汇总,建议大家勤学高频考点,攻克易错考点!

现在开始学?这份高频考点扫码领>>

初级会计备考题库APP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易错考点:产品成本的归集和分配

1、废品损失不包括:经质量检验部门鉴定不需要返修、可以降价出售的不合格品;产品入库后由于保管不善等原因而损坏变质的产品;实行“三包”企业在产品出售后发现的废品。

【易错点】经常出多选题、判断题考查,容易混淆。

2、在产品不包括对外销售的自制半成品。

【易错点】并不是所有的半成品都是在产品,因为可以对外销售的自制半成品从实质上来说,已经完工,属于产成品。

【单选题】

某企业产品入库后发现可修复废品一批,生产成本为20万元,返修过程中发生直接材料2万元、直接人工3万元、制造费用4万元,废品残料作价1万元已回收入库。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可修复废品的净损失为(  )万元。 

A.28    

B.20   

C.29   

D.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2+3+4=9(万元);废品净损失=9-1=8(万元)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八章汇总| 近5年真题汇总

推荐初级会计实务基础课后练习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