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16日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1.企业取得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取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时所发生的交易费用计入当期的投资收益。(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取得。企业取得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取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所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价值,而不是计入当期的投资收益。

  2.下列关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生的减值损失应计入当期损益

  B、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取得的现金股利,不应冲减资产成本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应按摊余成本计量

  D、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时,应将持有期间确认的相关其他综合收益转入投资收益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内容。选项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应按公允价值计量。

  3.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额应转入的科目是( )。

  A、营业外收入

  B、资产减值损失

  C、投资收益

  D、财务费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出售。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额应转入投资收益中。

  4.资产负债表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按照可供出售债券的( )计算确定的应收未收的利息。

  A、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

  B、面值和实际利率

  C、摊余成本和票面利率

  D、面值和票面利率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相关核算。资产负债表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按照可供出售债券的面值和票面利率计算确定的应收未收的利息。

  点击在线练习《初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

  备考技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难易程度分析

  当前热点: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