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4日

导读:233初级会计考试网全新上线专项班,超短时间,重点难点,面面俱到,掌握跨章节考点融合秘诀,轻松锁定核心分值。查看详情>>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企业接受新投资者投资时其实际缴纳的出资额大于其所享有注册资本所占份额的部分应计入(  )。

A.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B.其他综合收益

C.实收资本

D.资本公积—资本溢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接受新投资者投资时其实际缴纳的出资额大于按约定计算的在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记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科目。

2、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以自产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的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按产品的账面价值确认主营业务成本

B.按产品的公允价值确认主营业务收入

C.按产品的账面价值加上增值税销项税额确认应付职工薪酬

D.按产品的公允价值加上增值税销项税额确认应付职工薪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相关会计分录为:确认时:

借:生产成本、制造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公允价值+销项税额)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公允价值+销项税额)

发放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公允价值)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公允价值×增值税税率)

借:主营业务成本(账面价值) 试题来源233网校

贷:库存商品(账面价值)

3、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营业成本”核算内容的是(  )。

A.委托方委托代销商品支付的手续费

B.非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固定资产缴纳的土地增值税

C.出售无形资产的账面成本

D.让渡资产使用权发生的摊销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记入“销售费用”科目;选项B记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选项C将处置净损益记入“营业外收入”科目或“营业外支出”科目。

4、甲公司2018年12月1日库存商品借方余额为1200万元,对应的存货跌价准备贷方余额为30万元,当期销售库存商品结转的成本为400万元,当期完工入库的库存商品成本为500万元。12月31日库存商品的可变现净值为1290万元,则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需要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20

B.0

C.-20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库存商品期末余额=1200-400500=1300(万元),期末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1290万元,需提足的存货跌价准备=1300-1290=1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在未计提(转回)时的余额=30-30×400/1200=20(万元),所以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存货跌价准备需计提的金额=10-20=-10(万元)。

5、某公司年初资本公积为1500万元,本年已入账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增值净额2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用资本公积转增资本3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年末的资本公积为(  )万元。(2016年)

A.1700

B.1500

C.1200

D.14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资本公积转增资本会减少资本公积,所以该公司年末的资本公积=1500-300=1200(万元)。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提分卷专题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真题|模拟题一应俱全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