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8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4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某企业于2017年3月2日,从A公司购入一批产品并已验收入库。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列明,该批产品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7万元。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该企业在2017年3月21日付清货款时,该企业购入时确认的应付账款应为()万元。

A.117

B.115.83

C.116

D.118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现金折旧不影响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因此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100+17=117(万元)。

(多选题)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0月购入农产品一批,农产品收购发票上注明的买价为100000元,规定的扣除率为13%,货物收到并验收入库,价款已用银行存款支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原材料”科目的入账金额为100000元

B.“原材料”科目的入账金额为87000元

C.增值税计入农产品成本,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D.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3000元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企业购进农产品,按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规定的扣除率计算的进项税额,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按农产品买价扣除进项税额后的差额,借记“材料采购”等科目,按应付或实际支付的价款,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判断题)对于一般纳税人,企业实际缴纳当月的增值税,应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