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单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09:48:46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单选题)

1、下列各项中,属于不会引起“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会计等式左右两边的金额发生同增或同减变动的经济业务是( )。

A向投资者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B以银行存款偿还前欠货款

C从银行借入短期借款

D收到投资者投入无形资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2、下列各项中,按照会计科目反映的经济内容分类,属于成本类科目的是( )。

A管理费用

B主营业务成本

C制造费用

D其他业务成本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理费用,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均属于损益类的科目,故选项A,B,D错误;制造费用属于成本类科目,故选项C正确。

3、2019年9月30日,某企业收到的银行对账单余额为10 500元。经与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核对,发现未达账项有:银行已收、企业未收款项6 300元;企业已收、银行未收款项3 300元;银行已付、企业未付款项7 200元。该企业“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调节后的银行存款余额为( )元。

A、13500

B、11400

C、9600

D、1380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调节后的银行存款余额=10 500+3 300=13 800(元),故选项D正确。

4、下列各项中,资产负债表日企业计算确认所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低于其账面余额的金额,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其他业务成本

B、投资收益

C、营业外支出

D、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日企业所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低于其账面余额的金额,应借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故选项D正确。

5、某商场采用毛利率法计算发出存货成本。2019年4月1日,该商场甲类商品库存实际成本为6 500万元,当月入库甲类商品实际成本为800万元,当月销售甲类商品收入为5 800万元。甲类商品第一季度实际毛利率为20%。2019年4月30日,该商场甲类商品期末结存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6500

B、2660

C、4640

D、584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销售成本=5 800×(1-20%)=4 640(万元),期末结存的实际成本=6 500+800-4 640=2 660(万元),故选项B正确。

6、2019年4月1日,某企业“固定资产”科目期初余额为6 800万元;18日购入并交付使用设备一台,入账价值为120万元;26日出售一台原值为250万元的设备并入账。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9年4月应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为( )万元。

A、6920

B、6800

C、6670

D、65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月增减的固定资产对本月的折旧额没有影响,故该企业2019年4月应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为6 800,选项B正确。

7、下列各项中,企业更新改造固定资产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可资本化的后续支出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在建工程

B、管理费用

C、营业外支出

D、固定资产清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更新改造固定资产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可资本化的后续支出应记入在建工程,故选项A正确。

8、2019年12月31日,某企业M商品的账面余额为15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3万元。由于市场价格有所回升,M商品的预计可变现净值为155万元,该商品应转回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 )万元。

A、8

B、5

C、3

D、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本150<可变现净值155,应将存货跌价准备冲减为0,故选项C正确。

9、下列各项中,企业转销因债权人原因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贷记的会计科目是( )。

A、管理费用

B、营业外收入

C、资产减值损失

D、其他业务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转销因债权人原因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计入营业外收入,故选项B正确。

10、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明细账需要设置的专栏是( )。

A、未交增值税

B、代扣代交增值税

C、预交增值税

D、预交增值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未交增值税,代扣代交增值税,预交增值税均属于应交税费的二级明细账,不属于“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明细账需要设置的专栏,故选项A,B,C错误;进项税额属于企业“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明细账需要设置的专栏,故选项D正确。

11、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是( )。

A、应付采购材料款

B、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

C、应付购入设备款

D、应交纳教育费附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付采购材料款,应付购入设备款均应通过应付账款科目核算,故选项A,C错误;应交纳教育费附加应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故选项D错误;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故选项B正确。

12、某上市公司发行普通股1 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5元,支付手续费20万元,支付咨询费60万元。该公司发行普通股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为( )万元。

A、1000

B、3920

C、4920

D、5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1 000×5-20-60-1 000×1=3 920(万元),故选项B正确。

13、2019年1月1日,某股份有限公司未分配利润贷方余额为100万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400万元,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率为10%。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关于该公司提取盈余公积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本年利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400000 贷:盈余公积 400000

B、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400000 贷:盈余公积 400000

C、借:本年利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500000 贷:盈余公积 500000

D、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500000 贷:盈余公积 50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提取盈余公积的金额=400×10%=4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的会计分录:

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400 000

贷:盈余公积 400 000 故选项B正确。

14、某企业2019年10月承接一项装修服务,合同约定的装修价款为200万元,装修价款每月按履约进度收取。2019年12月前已确认劳务收入8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劳务的累计履约进度为60%。2019年12月该企业应确认的劳务收入为( )万元。

A、36

B、40

C、72

D、1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9年12月该企业应确认的劳务收入=200×60%-80=40(万元),故选项B正确。

15、下列各项中,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长期待摊费用

B、营业外支出

C、在建工程

D、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应记入管理费用,故选项D正确。

16、下列各项中,引起企业营业收入发生增减变动的是( )。

A、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

B、接受固定资产捐赠

C、出租包装物的收入

D、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接受固定资产捐赠均引起营业外收入发生增减变动,故选项A,B错误;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引起财务费用发生增减变动,故选项D错误;出租包装物的收入引起其他业务收入发生增减变动,故选项C正确。

17、某企业2019年度实现利润总额1 450万元,当年发生的管理费用中按规定不能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10万元,企业适用所得税税率为25 %。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为( )万元。

A、1077.5

B、1085

C、1087.5

D、10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净利润=1 450-(1 450+10)×25 %=1 085(万元),故选项B正确。

18、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营业外支出”科目核算的是( )。

A、支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费

B、发生的环保罚款支出

C、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D、收回货款发生的现金折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支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费通过管理费用核算,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通过信用减值损失核算,收回货款发生的现金折扣通过财务费用核算,故选项A,C,D错误;发生的环保罚款支出通过营业外支出核算,故选项B正确。

19、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内容的是( )。

A、销售商品应交的增值税

B、进口环节应交的消费税

C、计算应交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D、自产自用应税矿产品应交纳的资源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应交的增值税通过应交税费核算,进口环节应交的消费税计入存货成本,自产自用应税矿产品应交纳的资源税计入生产成本,故选项A,B,D错误;计算应交的城市维护建设税通过税金及附加核算,故选项C正确。

20、在管理会计指引体系中,居于主体地位的是( )。

A、管理会计基本指引

B、管理会计应用指引

C、管理会计案例库

D、管理会计工具方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管理会计指引体系中,应用指引居于主体地位,是对单位管理会计工作的具体指导。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