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0-10 01:01:05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月10日)

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会导致所有者权益总额减少的事项有(  )。

A.实际发放股票股利

B.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C.回购股票

D.投资者撤资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略

2、【单选题】某企业向客户收取了一笔服务费后承诺在后续两年内为其提供相应的技术咨询服务。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企业收取服务费时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主营业务收入

B.预收账款

C.合同负债

D.其他应收款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3、【单选题】某企业2021年发生的销售商品收入为1000万元,销售商品成本为600万元,广告宣传费用为20万元,管理人员工资费用为50万元,短期借款利息费用为10万元,股票投资收益为4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为7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80万元(收益),因自然灾害导致固定资产毁损的净损失为25万元,因违反相关法规被处以行政罚款1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21年的营业利润为(  )万元。

A.370

B.330

C.320

D.39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营业利润=1000-600-20-50-10+40-70+80=370(万元)。因自然灾害导致固定资产毁损的净损失25万元和因行政罚款支付的15万元均应记入“营业外支出”科目,不影响企业营业利润。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