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应收票据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3日

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cjkjkszt.jpg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应收票据

【单选题】下列应通过“应收票据”核算的()。

A.销售商品收到的商业汇票

B.提供劳务收到的银行本票

C.转账收到的支票

D.销售商品收到的银行汇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本票,支票,银行汇票都是即期票据,送银行后即可到账,不用通过应收票据核算的,直接增加银行存款就可以了,只有商业汇票是远期票据,必须通过应收票据核算。

【单选题】企业将持有的不带息商业汇票向银行申请贴现,支付给银行的贴现利息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A.财务费用

B.管理费用

C.投资收益

D.营业外支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汇票的贴现利息记入"财务费用”科目核算。

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考题>>

image.png

热点推荐:初级会计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