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9.4考点:本年利润的账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5日

233网校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初会试题及答案>>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点:本年利润的账务处理

1.会计期末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有表结法和账结法两种。

①表结法下,各损益类科目每月末只需结计出本月发生额和月末累计余额,不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只有在年末时才将全年累计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②账结法下,每月末均需编制转账凭证,将在账上结计出的各损益类科目的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2.各损益类科目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后, 如果“本年利润”科目为贷方余额,表示当年实现的净利润; 如为借方余额,表示当年发生的净亏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回顾

年度终了,除“未分配利润”明细科目外,“利润分配”科目下的其他明细科目应当无余额。(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考后转战中级or注会直播>>

image.png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重要推荐:

2020初级会计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2020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查分入口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