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判断题(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6-08 09:53:28

2021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5月16日下午场的《初级会计实务真题》给各位考生~

>>2021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5月16日下午场(判断题)

1、在支付手续费委托代销方式下,委托方按合同约定发出商品时应将库存商品转入“发出商品”科目核算。()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委托方按合同约定发出商品时,借发出商品,贷库存商品。

2、企业财务部门使用办公设备计提的折旧费用,应计入财务费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企业财务部门使用办公设备计提的折旧费用,应该计入管理费用

3、企业报经批准后,应将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净损失计入当期营业外支出。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如为现金短缺,属于应由责任方赔偿的部分,计入其他应收款;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计入管理费用。

4、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所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应当作为应收股利单独核算。()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略

5、政府财务报告应当包括财务报表和其他应当在财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政府财务报告应当包括财务报表和其他应当在财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财务报表包括会计报表和附注。

6、企业计提的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长期借款利息,应通过“应付利息”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应付利息是指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应支付的利息,包括预提短期借款利息、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长期借款、企业债券等应支付的利息。

7、职工离职时,其在职期间尚未用完的非累积带薪缺勤权利应获得企业现金补偿。()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非累积带薪缺勤,是指带薪权利不能结转下期的带薪缺勤,本期尚未用完的带薪缺勤权利将予以取消,并且职工离开企业时也无权获得现金支付。

8、对于已完成销售手续但购买单位在月末尚未提取的产品,企业应作为代管商品处理。不作为库存商品核算。()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已完成销售手续但购买单位在月末未提取的产品,不应作为企业的库存商品,而应作为代管商品处理,单独设置"代管商品"备查簿进行登记。

9、企业在建工程领用自产的应税消费品计提的消费税,应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企业在建工程领用自产的应税消费品计提的消费税,应该计入在建工程。

10、企业以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应借记“盈余公积”科目,贷记“本年利润”科目。()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企业以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无需进行账务处理。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