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的考试难度差别有多大?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5日

自2017年会计从业考试取消后,报考初级和中级会计都不需要会计从业证,所以很多考生萌生了直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想法,又担心中级的考试难度而不敢下手。

在初级和中级之间徘徊不定的同学们,小编觉得首先你们应该先了解一下初中级会计之间的区别及内在联系,然后再选择是从初级开始奋战还是直接挑战中级(了解一下初级会计知识考点难度)。

区别1:初级职称代表基础,中级职称代表专业

简单的说,会计从业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就是我们从事会计的门槛,这是最基础的要求。

中级会计职称是初级会计证职称的升级版,基于报考条件的限制,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级别更高,所代表的专业水平也要更好。

对于很多用人单位来说,你有初级职称证书,只能代表你可以当一名会计。而拥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则代表你有一定的会计实操能力,具备升职加薪的基础条件。

区别2:可以从事的工作职位不同

一般拥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从事的都是一些最基础的工作,而你考出了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后一般可以做高层财务人员的工作。等到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可以晋升财务主管的工作。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不仅代表一个人专业的水准,更是升职加薪的保障。对于财会领域来说,想获取更好的职位,唯有通过一些证书来加码。如果你想偏事务所的工作,就要尽早准备中级职称考试了。

初级职称证书在某些时候作用也是比较大的,尤其对于那些应届毕业生来说。证书是对你个人能力的肯定,是你个人职业生涯的筹码。

区别3:初级职称考试是中级职称考试的基础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无需会计证,高中以上学历即可报名。很多省份在报考是也明确说明:无需会计证。以至于很多考生有直接报考中级的想法。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即使你符合中级职称报考条件,但是你要清楚的认知,中级职称考试与初级职称并不是同一批次可以匹配的。对于那些还没有初级职称证书的小伙伴,小编建议你2019年还是把初级职称证书拿到手再去备考中级吧。

一来初级职称过了不仅可以增加你的备考自信心,二来备考初级奠定的基础有利于中级职称备考。总之从事财务工作的,多考一本证书没有错。

热点关注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