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报考须知:初级会计证和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区别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8日

初级会计证和会计从业资格证不是同一个证,区别主要在于会计从业资格证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而初级会计证则是职称评定证书,详细比较如下:

①会计从业资格证,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持有的证书,俗称会计上岗证,只要是做会计就一定要有的。

会计从业资格证是会计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必备资格,是会计行业从事人员所必须的唯一合法的有效证件,是会计人员进入会计行业的门槛、敲门砖。属地管理,全国通用。

会计从业资格证也是考会计职称的前提条件。当然若自己能够有平台只涉及到内帐,无需在会计行业有非常好的发展,也可以不需要这个证书,因为涉及到税和外帐的人是必须要有证书所做的账及税才是合法被认可的。

②初级会计师即助理会计师,是当你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以后才能获得的职称。

初级会计职称即助理会计师。担任助理会计师的基本条件是:

掌握一般的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熟悉并能正确执行有关的财经方针、政策和财务会计法规、制度;

能担负一个方面或某个重要岗位的财务会计工作;

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相关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入口

备考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一场完美的考试,初级会计证书轻松搞定。查看取证方案>>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