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还用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3日

为了督促持证者提升自身能力、保障技能技术水平,许多证书都需要进行继续教育。继续教育的考核、评价结果也是持证者考试评审、评选先进会计工作者、选拔高端会计人才的依据之一。那么,初级会计需要继续教育吗?

初级会计是需要继续教育的。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六条规定:

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自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初级会计继续教育时间

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员,在获得证书的第二年参加继续教育,当年的继续教育可以申请免试。

初级会计继续教育学分

1、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

2、其他继续教育方式折算方法:

(一)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二)参加会计类专业会议,每天折算为10学分;

(三)参加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中专以上会计类专业学历(学位)教育,通过当年度一门学习课程考试或考核的,折算为90学分;

初级会计继续教育方式

1.参加继续教育管理部门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高端人才培训、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相关考试、专业会议等;

2.参加会计继续教育机构或用人单位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

3.承担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或组织的研究课题、发表会计论文、出版会计类书籍、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继续教育培训;

4.继续教育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形式。

热点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高频考点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