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考试哪个科目比较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23-07-20 11:26:04

初级会计考试哪个科目比较简单?初级会计考试包括两个科目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众多考生认为经济法基础科目比较简单,因为这个科目的计算题量比较少且每年考试大纲变动情况并不大,下面就跟233网校小编详细了解下初级会计考试科目的详细情况吧!

插入模块

一、初级会计考试哪个科目比较简单?

初级会计的考试科目是《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这两个,按照往年考试情况来说,《经济法基础》科目比较简单。

二、初级会计考试科目特点

《经济法基础》这个科目主要考察的多数是法条法规比如会计法律制度、支付结算法律制度、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等内容,是会计行业的从业人员必须要掌握的常识,是偏文科的考试科目,对于擅长记忆的考生来说这个科目的学习会相对容易一些。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科目主要测试考生进行会计核算基本业务的处理能力,相对较难,有三分之二的分数需要核算,这部分内容出题的灵活性很大,是考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难点。因此考生在这个科目上需要投入较多时间和精力去理解知识点。

插入模块

三、初级会计考试学习方法总结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各个科目考试大纲中的变动内容,明确哪些是常考的知识点,哪些又是新增内容,常考知识点、新增知识点和重点难点的学习要引起重视,同时细枝末节知识点的学习也不可忽略。其次就是需要根据两个科目的特点制定不同的合理计划。初级会计实务,侧重于实际应用,花费的时间会比较长,建议边做题边总结。经济基础知识,偏记忆性的内容多,所以花费的时间相对比较短,可以利用一些比较琐碎的时间去记忆基础知识和难点知识。最后需要加强习题练习去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明确知识点的出题形式,把握考试命题规律、考试技巧。

免费领取初级会计全科备考资料> >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3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重点2024年学习资料下载 | 初级会计教材高频考点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