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职称能抵扣个税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7-21 11:26:07

初级会计职称是可以抵扣个税的,根据我国税收法规的规定,初级会计证书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更多有关初级会计职称个税抵扣就跟233网校小编继续往下看吧!

插入模块

一、初级会计职称能抵扣个税吗?

初级会计职称能够抵扣个税。初级会计证书的抵扣个税政策主要是指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的优惠政策。持有初级会计证书的人员可以在个人所得税的计算中享受相应的抵扣政策。具体而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持有初级会计证书的人员每月可以享受800元的专项扣除。

注意: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抵扣个税的政策仅限于个人所得税,对于其他税种并不适用。

二、初级会计职称个税抵扣方法

初级会计职称个税抵扣方法主要是在网上申请。申请者可以下载好《个人所得税》APP,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中的继续教育,填写好教育类型,申报日期,发证日期,证书名称等基本信息之后,点击提交申报按钮,即可完成申报。

三、初级会计证书有什么用途?

考生通过考试取得初级会计证书之后首先可以达到进入会计行业的“敲门砖”,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后,初级会计证作为最低一级的会计职称证书,在实际工作中,已经成为会计行业的入职门槛。拥有初级会计证书可以为考生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和事业发展空间。其次就是可以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技能补贴是各地区政府进行的奖励,数量及发放情况并不固定。最后可以抵扣继续教育学分。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十二、十三条规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是需要进行继续教育的,且每年继续教育学分合格标准为90分,拿到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之后则可以抵扣当年的继续教育学分,考生不用再单独完成继续教育。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