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特点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3-07-21 11:26:09

如今会计证书对于每个想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来说都至关重要,初级会计证书作为会计行业的门槛,大家对于初级会计考试内容了解多少呢?知道初级会计考试科目有哪些呢?下面就看看233网校小编的解答吧!

插入模块

一、初级会计考试科目特点有哪些?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有两科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参加初级会计考试的人员需要在连续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初级会计全部考试科目才有机会领取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实务这个科目可从计算、分析、应用、记忆等多个角度命题考查知识点,考察知识点覆盖面相对比较广,考试重点比较突出,试题比较灵活,,比如第二章、第三章、第五章、第七章内容,考查频次明显高于其他章节,所以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重点章节的学习一定要认真对待,在夯实基础知识点的前提下攻克重点难点的学习。

经济法基础考试科目考察的法律法规比较多,从近几年初级会计考试来看,整体考题难度适中,各批次试卷难度均衡,难题偏题较少,绝大部分考查的是基础性知识。考点覆盖全面,基础性知识占比大。考点主要分布在第二章、第三章的票据、第四章的增值税、第五章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第八章的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中。这几个章节的分值占比比较高,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有针对性,及时整理每个章节知识点,构建章节思维导图。

二、初级会计考试题型有哪些?

初级会计的考试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考察的试题类型都是客观题,所以考生可以利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等方法去答题,对比其他考试,难度也相对较低。

三、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学习方法

初级会计两科知识点考察比较全面,所以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全面掌握教材知识点的学习,不仅需要掌握重点难点同时不可忽略基础知识点的学习。其次由于初级会计考试是一年一次,考试必须一年内两科考试成绩都合格才能拿到初级会计证书。所以大家在备考过程中两个科目的学习进度都要兼顾,不能出现偏科的现象。其次初级会计知识点的学习需要做到听课、看书、做题相辅相成,这一整套流程缺一不可。大家在看完教材听完网课之后需要及时做题巩固所学内容。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