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经济基础知识笔记

2018年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预习:典型调查

来源:233网校 2018-04-05 07:52:00

抽样调查最常见方式之四:典型调查

典型调查是一种非全面调查,它是根据调查的目的与要求,在对被调查对象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有意识地选择若干具有典型意义的或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的调查。

典型调查的主要作用有:第一,弥补全面调查的不足;第二,在一定条件下可验证全面调查数据的真实性。优点:灵活机动,通过少数典型单位即可取得深入翔实的统计资料;缺点: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人们主观认识的影响。

【例题·单选题】

为了解全国煤炭企业的生产安全状况,找出安全隐患,专家根据经验选择10个代表性的企业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这类调查方法属于(  )

A.专家调查       

B.重点调查

C.系统调查        

D.典型调查

233网校答案:D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胡增芳老师主讲高频考点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