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经济基础知识笔记

2023年初级经济基础章节分值分布 重要章节一目了然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8-14 09:10:57

初级经济基础全书共30章内容,相对于中级,考试难度不大,但是因为知识体系庞杂,学习起来并不轻松,需要我们有方法,有针对性的对各模块知识学习,备考起来才事半功倍。

插入模块
01初级经济基础考试题型

初级经济基础共2个题型,都是选择题,满分140分,84分为及格。

1、单项选择题

共70题,每题1分。从4个选项中最一个选项进行作答,想要及格,单选题的分数很关键。

2、多项选择题

共35题,每题2分。5个选项,至少有一个错误选项,正确选项为2-4个,错选、多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正确选项得0.5分。

相对单选,多选难度稍大,对于选项中把握不准的,宁愿不选,也不多选,避免因多选、错选的失分、保住能得分的选项。

进入题库刷题 感受经济师考试难度

02初级经济基础各章节分值分布

从历年考题可以看出,初级经济基础各模块出题分值比较固定,各章节分值分布如下:

初级经济基础各章节分值分布

从中可以看出,第一部分经济学基础知识模块占比较高,需要重点学习。其他模块分值分布都比较均衡。另外,这些章节历年考察分值最多:

第一部分的第2章、第3章;

第二部分的第12章;

第三部分的15、16章;

第四部分的18章;

第五部分的24章;

第六部分的29章。

03初级经济基础各章节要点

初级经济基础各章节要点

04初级经济基础备考方法

到目前为止,距离经济师考试仅有3个月时间,建议备考时间分配,经济基础50天,专业知识40天。由于经济师知识点比较多,学完后面知识,可能又会忘记前面的知识,需要反复学习记忆。

1、基础夯实阶段

备考时间:20天左右

每天坚持学习2小时,建议1.5倍速度听精讲班课程。学的同时巩固梳理重点考点,每学完一章利用章节练习巩固理解记忆考点

推荐学习:精讲班>>

2、巩固强化阶段

备考时间:15天左右

这个阶段,根据第一阶段梳理的重点考点,反复记忆,不仅仅记住,还要理解。

推荐学习:冲刺串讲班>>

3、专项突破阶段

备考时间:10天左右

到了这个阶段,对知识的学习都差不多了,这时候要做的就是查漏补缺,专攻自己不懂的知识。

4、冲刺提分阶段

备考时间:5天

刷真题和模拟试题,每天每科至少刷一套题。在这个阶段,整理错题,复习易错知识点。查漏补缺,提升应考能力。

推荐学习:真题解析班>>

以上时间仅供参考,实际根据自己每天可以备考的时长来分配时间。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