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1 09:11:00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考前习题精选(9月1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货币在商品赊买、预付货款和清偿债务中执行着(  )的职能。

A.价值尺度

B.价值储藏

C.支付手段

D.流通手段

2.目前,我国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是(  )。

A.股份制

B.公司制

C.合伙制

D.私营制

3.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是(  )。

A.利润表

B.资产负债表

C.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D.现金流量表

4.政府预算的统一性原则是指(  )。

A.政府预算必须包括政府所有的收入和支出

B.分级财政体制中,各级政府都应编制统一的预算

C.政府预算要完全用于民生建设

D.政府预算不允许将不属于本年度财政收支的内容列入本年度预算中

5.李某向某商业银行借款100万元,年利率为5%,以复利计算,2年后应偿还本息共计(  )万元。

A.110.50

B.110.25

C.150.00

D.200.50

参考答案:CAABB
参考解析:1.C【解析】货币的支付手段是指货币被用来支付商品赊买过程中的延期支付,以及用来支付债务、租金、利息、工资等职能。
2.A【解析】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若干问题的决定》明确指出,要适应经济市场化不断发展的趋势,进一步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大力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3.A【解析】利润表主要提供有关企业经营成果方面的信息。通过利润表,可以反映企业一定会计期间的收入实现情况。
4.B【解析】政府预算的原则包括完整性原则、统一性原则、真实性原则、年度性原则、公开性原则。其中,统一性原则是指在分级财政体制中,各级政府都应编制统一的预算。
5.B【解析】复利计息,即在每期届满时,将应得利息加入本金再计息的方式。则2年后应偿还的本息为100×(1+5%)2=110.25(万元)。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