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23年初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章节试题:商业银行的贷款

来源:233网校 2023-09-26 00:15:47

初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难度并不大,基本都是理解、记忆性的内容。其中涉及到计算题的知识点主要是利息的计算和金融市场指标的计算。通过刷题能很好的帮我们强化记忆考点,以下为2023年初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章节试题:商业银行的贷款,边刷题边记忆考点,学习效果更好!

初级金融章节试题:商业银行的贷款

下载233网校APP刷更多试题,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应有尽有>>

单选题

商业银行的核心资产业务为(  )。

A. 吸收存款

B. 发放贷款

C. 借入负债

D. 证券投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发放贷款是商业银行主要的经济功能,是商业银行的核心资产业务,也是其收益和经营风险的主要来源。因此,贷款业务管理是商业银行管理的重点。

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会造成较大损失,这属于(  )。

A. 关注类贷款

B. 可疑类贷款

C. 次级类贷款

D. 损失类贷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贷款风险分类包括:①正常类贷款;②关注类贷款;③次级类贷款;④可疑类贷款;⑤损失类贷款。其中,可疑类贷款的核心定义为: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会造成较大损失。

商业银行通过购买保险、签订远期合同等方法对贷款风险的管理和控制,属于(  )。

A. 风险回避

B. 风险分散

C. 风险转移

D. 风险补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对贷款风险的管理和控制主要包括:①风险回避;②风险分散;③风险转移;④风险补偿。其中,风险转移是指在贷款风险发生之前,通过各种手段,把可能发生的风险转移给其他人,从而保证商业银行贷款安全的一种管理方法,也是一种事前控制风险的手段。常用的商业银行风险转移的方式有:①购买保险;②签订远期合同;③开展期货交易;④转包。

以上就是2023年初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章节试题,更多试题可以进入233网校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练习。

233网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

经济师微信学习群

刷题推荐:初级经济师在线题库

真题讲解:初级经济师历年真题解读>>

经济师考点繁多,跟着233网校讲师去繁就简,吃透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