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好考吗?都考些什么?

作者:233网校 2019-05-22 10:30:00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好考吗?

众所周知,初级经济师一共有15个专业,其中人力资源应该是15个专业中难度比较低的,理论比较容易理解,计算量不是很多,题目都是客观题,这些特点都让人力资源在初级经济师15大专业中脱颖而出。新人注册福利>>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包领取!

另外,从2019年人社部公布的数据来看,在每年50-70万人的经济师报考人数中,人力资源专业报考人数均超过10万人,这一数据表明,人力资源管理是毋庸置疑的热门专业,考生们也更愿意选择报考人力专业!理由有以下几点:

1、适合零基础考生选择,易理解,无计算题。

2、难度较低,历年通过率都排名前三。

3、专业实用性比较强,适合有意向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考生。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什么?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与知识实务共有14章内容,第一部分组织行为学基础,第二部分人力资源管理。

考试主要内容有:个体心理与行为、团体心理与行为、工作态度与行为、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概述、工作分析、招募与甄选、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培训与开发、员工关系管理、劳动法律关系、就业与职业培训、招用人员、劳动标准与劳动保护。查看考试大纲>>

总而言之,人力专业中纯记忆内容比较多,大家需要花时间背诵,一旦你全背下来后,基本上理论上的问题应该不会难道你了,所以经济师人力专业总是会出现高分。但是人力资源虽然考的不多,但是很全面,很多知识点如果你真的没有时间去背,也要很面熟,基本上能认识。

经济师人力资源备考方案

1:考试大纲内的每个知识点都要看,每一节内容都要看,不要漏掉。

2:教材需要看三遍,很多人不愿意背,那么起码教材要结合题目看三遍。

3:要做笔记,不熟的内容一定要记下来,我们忘记的往往都是自己不会的。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