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23年初级经济师有必要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7-02 00:39:38

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考哪个好?初级经济师有没有必要考?

如果你对自己的信心,且满足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那么毋庸置疑,直接考中级经济师即。如果你想稳妥点先拿个证,或者学历不满足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那么可以借助初级经济师当跳板。因为初级经济师相对中级简单很多,且如果你是高中、中专学历,要想取得中级经济师就必须要先考初级经济师。那么考初级经济师有什么好处呢?

经济师微信学习群

01在校大学生

(1)增加知识学习;

(2)促进就业;

(3)为简历加分;

(4)在入职等方面具有基本条件和资格;

02在职人士

(1)学术和社会收益证明专业水平高度,而带来的专业地位和职业水平的社会声誉;

(2)职业发展收益在晋升和转岗等方面具有基本条件和资格的作用;并可以指导下属职业发展。

(3)经济收益在国有企业和事业政府单位,可以根据职称级别晋升相应的工资级别,包括到达一定条件后的晋级。由于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

03对其他考试的好处

(1)考中级经济师。以高中、中专学历毕业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先考初级经济师考试。

(2)免考初级银行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科目。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04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

根据相关政策可知,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附加扣除项,而考过了经济师证书的朋友同样也可以享受此福利!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扣除。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备考已开启,时间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是流水!如果你现在对学习毫无头绪,没有备考方向,那么,233网校经济师课程就是你的考证好课!

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233网校大咖,带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V题库会员,短期锁分。

报考推荐>>初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备考学习>>攻克章节试题】【各科学习计划+考试真题等资料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