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初级经济师难吗?哪个专业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23-08-05 00:12:10

初级经济师考试相对简单,考点容易理解。10个专业中,相对简单的是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专业。

初级经济师各专业难度分析

1、人力资源管理:

计算题很少、考核考点贴近于实践,简单易懂、学习后对人力资源工作有帮助。适合于人力资源专业毕业以及从事人力资源相关职业的人群。

2、工商管理:

章节相对较少、难度低、合格率相对较高,有一些简单的计算题。如果您是从事企业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等管理类人群,这个专业比较适合。

3、金融:

难度偏中等,涉及一定数量计算题。适合从事证券、基金、银行、期货等金融类机构工作的人群。

4、财政税收:

备考难度较大、计算题偏多,理论与实务能力均考核。适合国税局、财务类、会计类等税收相关的人群。

5、建筑与房地产经济:

难度系数偏高,专业性较强,涉及一定量计算题。适合土地、建筑相关专业或从事房地产、建筑设计等相关工作的人群。

6、农业经济:

考核内容全面,专业性强。适合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以及从事农业生产研发、农业活动相关人群。

7、旅游经济:

难度不大,记忆内容较多。适合从事旅游服务行业,或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从事运营管理工作的人群。

8、运输经济:

难度较低,出题灵活。适合从事水路、公路、铁路、民航运输工作的人群。

9、保险:

难度较低,专业性强。适合从事保险工作的人群。

10、知识产权:

这是2020年新增科目,一般新增科目难度都不大,适合版权工作、律师事务所、档案产权类的人群。

考初级经济师有什么用?

1、初级经济师证书是受国家认可的一种初级职称证书,在获得这一证书之后,就能够被用人单位评聘为助理经济师职称,从而享受更好的福利待遇。

2、证书不仅仅是个人能力的一种展现,更是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加薪的重要理由。因此,不少企业都会将职称证书作为员工考核基本衡量的指标。一些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初级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3、对于高中、中专、职高或技校学历的同学来说,想要进一步考取中级与高级经济师,首先就得通过初级经济师或其他相关的职业资格考试。

初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测测你是否符合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初级经济师报名资格测试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