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1年cpa考试可以异地报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2-02 10:38:56

一、2021年cpa考试可以异地报考吗?

2021注会备考资料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实行的是全国统一考试制度,注会考生报考注册会计师可以异地报考,跨省报名,不受地域的限制

报考注册会计师,不受户籍、工作地等因素的限制,考生报名注册会计师是可以跨省考试的。只是在报名的时候,要慎重选择考区。依据自己的情况,任意选择方便自己的考区。

报考注册会计师,虽然可以任意选择考区,但是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成绩,每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不管考生在哪里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都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才能取得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在取得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后,才能报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综合阶段考试也不受地域限制,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考区。且综合阶段考试没有只考一门,对通过这门考试科目也没有限制。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在专业阶段最后科目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全科合格证由考生到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只有最终取得注会全科合格证,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注会考试通过了。

点击查询是否符合注会报考条件

image.png

二、非专业考生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吗?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没有专业限制,只要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都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

注册会计师专业考试阶段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手机短信预约2021报名时间提醒,及时获取报名时间!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