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毕业后变更过本人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如何通过注会资格审核?

来源:233网校 2022-04-07 09:32:33

报名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需要进行资格审核,其中国(境)内学历信息,原则上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填报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省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插入模块

点击查看>>2022注册会计师报考百问百答

注册会计师百问百答(1).png

Q:毕业后变更过本人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如何通过注会资格审核?

请用原姓名或身份证号码登录学信网(https://link.233.com/12515/)查询本人学历情况并将本人《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公安机关相关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的证明上传至报名网站,变更姓名也可上传户口本有本人曾用名页。上传时请注意:学历(非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上在线验证码需清晰可辨。样本可参见(https://link.233.com/12515/xlcx/ybdb.jsp)

如何使用在线验证报告:

验证报告申请成功后,会有四个功能按钮(打印备案表、下载备案表、发送备案表、查看二维码)、两个“二维验证码”和一个“在线验证码”。

四个功能按钮:

打印备案表:点击打印图标,可以直接打印。

下载备案表:点击下载图标,可以将PDF版本的备案表下载到本地硬盘。

发送备案表:点击邮箱图标,在出现的文本输入框中输入邮箱地址,点击“发送”按钮将备案表(邮件中含PDF格式的备案表的附件)发送至此邮箱。登录邮箱查看邮件时,点击在线验证码可以直接打开网页版在线验证报告。

查看二维码:点击二维码图标,可查看并下载学信二维码。

备考资料>>学习精品资料免费下载】【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模拟机考全真练习

精华考点>>注册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注会考点速记小程序码.png                    

挑战60S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新手必看】注会考试报考指南|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报名模拟入口|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至尊班上线】注会3年有效取证法,班主任小班严管督学,购课即送新版官方教材!享不过免费重学!免费试听戳>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