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年上海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3-04-03 09:48:40

2023年上海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6-28日、交费时间为6月15-30日、考试时间为8月25-27日。报名入口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报名分为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资格审核和交费三个环节。

(一)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人员应当于2023年4月6日早8:00-28日晚8:00(网报系统24小时开放)点击进入网报系统,按照报名指引如实填写相关信息。首次报名人员需进行注册并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电子照片应为免冠、白底证件照,像素:178像素*220像素,jpg或jpeg文件格式,文件大小2-20K)。非首次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如发生变动,应当及时予以更新。

若网报系统中需要变更或未能显示本人照片的报名人员,可关注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上海注协)6月上旬官网发布的《更换照片操作指南》。

符合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但无法进行报名的人员,可拨打资格审核咨询电话办理。


报名照片一键处理,20秒搞定>>>>

(二)资格审核(首次报名人员)

1. 首次报名人员填报的国(境)内学历信息,原则上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填报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上海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国(境)内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将由中注协于2023年8月4日统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持国(境)外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毕业人员,应当于7月24日-8月4日(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补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上海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2. 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按要求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者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的扫描件。

3. 资格审核截止时间(除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2023年4月28日20:00。报名人员可通过网报系统查询报名状态,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资格审核咨询电话:021-64223587(4月6日-28日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6:00)。

(三)交费

1. 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以及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通过网报系统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交费完成视为报名程序完成。

2. 交费时间:2023年6月15日-30日(8:00-20:00)。交费期间,为方便考生根据个人备考情况审慎交费,允许考生在考区不变的前提下,对所报科目进行调整。报名人员完成交费后,报考科目、考区及其他相关报名信息不得更改,且报名费不予退还。

考试费用标准:报名费每人10元,考务费每科55元。

3. 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完成交费手续后,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2023年8月7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审核状态,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此前已交纳的报名费不予退还。

4. 根据本市“一网通办”工作要求,2023年注会考试(上海考区)报名费用通过上海市公共支付平台进行支付,报名人员通过网报系统可自动跳转至上海市公共支付平台(公共支付平台建议使用:IE浏览器9.0版本及以上;Google ome浏览器63版本及以上;360浏览器9.1版本及以上,且IE内核9.0及以上)。

需要报名费用收据的报名人员,可在支付完成后通过网报系统“打印缴费确认表”自行打印财政非税收入电子票据。

备考资料>>学习精品资料免费下载】【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模拟机考全真练习

精华考点>>注册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注会考点速记小程序码.png                    

挑战60S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新手必看】注会考试报考指南|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报名模拟入口|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新课上线】注会2023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免费试听戳>>

相关阅读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