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教材

首发!2022年注会新教材详细变动解读来啦!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2-03-05 20:00:13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注会新教材上市!首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教材变动总体来说不算大,大多是结构的调整、语句的优化,实质性的变动并不多。下面我们对六科的具体变动进行分析。

一、会计

会计大部分的章节无实质性变动,重点变化章节集中在第三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七章和第三十章等。部分截图如下(一共20页),点击图片可下载全文>>

会计变动截图.png

资料包截图.png

二、财管变动

财管历年教材都比较稳定,今年的变动率也控制在10%以内,对于提前预习的考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样可以减轻新课的学习压力。财管教材详细变动部分展示(一共12页),点击图片可下载全文>>

财管变动截图.png

三、审计变动

第二章审计计划、第四章审计抽样方法、第五章信息技术对审计的影响、第六章审计工作底稿、第八章风险应对、第十章采购与付款循环的审计、第十一章生产与存货循环的审计、第十二章货币资金的审计、第十四章审计沟通、第十七章其他特殊项目的审计、第二十二章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概念框架、第二十三章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这几个章节无实质变化其余章节多是对原有内容的细碎调整和补充,有部分知识点的新增。

四、经济法

经济法变动大的章节大多集中在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和第十一章。尤其是第六章和第七章,属于重难点内容,今年变动又比较大,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尤为注意!精讲班起码听3遍,历年真题(根据最新教材调整后的真题)也多精做、细做,把每一个题目背后的知识点学透、挖透,才能应对越考越灵活的经济法考试。

五、税法

变动解读:

①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是今年变动较大的章节

②城建税根据2021年9月1日起实施的新税进行调整

③税收优惠政策的更新和调整

具体变动(节选,一共20页),点击图片可下载全文>>

税法变动截图.png

六、战略

今年战略教材看上去变动很多,但大部分是对原有章节顺序的调整,对于考点的变动不算大。主要变动为:

第一章:新增小节“战略管理中的权力与利益相关者”

第二章:变动“竞争对手分析”;结构的调整

第三章:新增“全球价值链中的企业国际化经营”

第四章:变动“事业部制组织结构和战略控制”

第五章:变动《G2/OECD公司治理原则》

第六章:结构调整

具体变动节选(一共9页),点击图片可下载全文>>

战略变动截图.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注会考点速记小程序码.png

挑战60S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新手必看】注会考试报考指南|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报名模拟入口|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核心考点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