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考完注册会计师后每一年还需要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1-06 16:39:27

最新通知:2020注册会计师成绩已公布,公布时间为12月21日。考生可通过233平台查询成绩。>>2020注会成绩查询入口

——————————

根据规定,注册会计师每一年要继续教育。

高、中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68小时,其中接受培训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30小时;初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72小时,其中接受培训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35小时。

培训时间的计算以实际教学时间为准,当年接受多次培训的,可累计计算,但不能跨年度计算。 财政部当年指定会计人员必须完成的培训内容,不论会计人员当年的继续教育时间是否已经达到要求,均需接受培训。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会计人员,其继续教育时间可以顺延至下一年度一并完成:

年度内在境外工作超过6个月的;生育;年度内病假超过6个月的;年度内因出差、学习、挂职锻炼等而离开单位所在地超过6个月的;其他情况。

注册会计考完后注册了还要继续教育吗?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后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独立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执业注册会计师;

如选择不进入事务所,可先加入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入会后要参加继续教育,才能使资格永久保留,否则,证书5年后作废。

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并在中国境内从事审计业务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通过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向事务所所在地的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提交。

注会通过一科即可免当年继续教育

(一)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二)参加会计类专业会议,每天折算为10学分;

(三)参加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中专以上会计类专业学历(学位)教育,通过当年度一门学习课程考试或考核的,折算为90学分;

(四)独立承担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或行业组织(团体)的会计类研究课题,课题结项的,每项研究课题折算为90学分;与他人合作完成的,每项研究课题的课题主持人折算为90学分,其他参与人每人折算为60学分;

(五)独立在有国内统一刊号(CN)的经济、管理类报刊上发表会计类论文的,每篇论文折算为30学分;与他人合作发表的,每篇论文的第一作者折算为30学分,其他作者每人折算为10学分;

(六)独立公开出版会计类书籍的,每本会计类书籍折算为90学分;与他人合作出版的,每本会计类书籍的第一作者折算为90学分,其他作者每人折算为60学分;

(七)参加其他形式的继续教育,学分计量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以下称省级财政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会同本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中央主管单位制定。

为什么一定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参加会计继续教育有什么意义?

一、会计继续教育对晋升、跳槽等有很大关系

对于从事会计工作人来讲,以前可能对继续教育的关注没有那么敏感,但是从2018年开始,会计必须意识到,继续教育对自己未来在会计行业的晋升、跳槽、求职等有很大的关系。

二、摆脱“考证能力”,提升实务能力是屹立职场的关键

一个行业的发展,其实和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很多财务人虽然做着财务的工作,但是考证是“应试”,继续教育是“应付”,所以实际工作能力并不高,对自身的发展和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影响,这些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来看都是财务人的劣势。

三、行业变化迅速,需要一个途径了解发展形势和学习方向

现在的会计职场已经不是原来的职场了,人工智能和管理会计大行其道,想靠自己的双手和仅有的知识和整个行业的变化抗衡,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对财会人来讲,时刻清楚行业的发展方向,了解未来会计领域的发展变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非常大的帮助。会计行业是一个需要主动学习的行业,无论是继续教育,还是花了很多心思考证,初衷都只有一个,就是让我们每一个会计人更好的在职场中生存,面对危机也能从容不迫。

会计工作的专业性很强,相关知识更新也较快,继续教育制度有利于引导会计人员持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从来就没有什么“铁饭碗”,只有学习才是硬道理!只有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的会计人,才能得到职场的认可。

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 | 合格分数线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几年有效

2020注册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各地区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热点关注:

2020年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