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CPA交费后可以退费吗?符合这两种情况可以!

来源:233网校 2023-06-29 00:32:23

2023年6月15-2023年6月30日8:00-20:00是23年CPA缴费时间。CPA报名费用在交费成功后,一般是不予退还的,因此在进行CPA缴费的考生一定考虑清楚后再缴费!不过有两种情况是可以退费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CPA交费后可以退费吗?

CPA报名费用在交费成功后,一般是不予退还的,但如果是以下两种特殊情况下的考生,可以申请退费:

01系统错误或误操作导致多收费或错收费

考生可以在网上支付成功后,发现支付金额与实际应支付金额不符,或者因误操作多支付了一笔款项,可以申请退费。具体退费操作方法请联系报考当地的注协咨询,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按要求填写退费表格进行申请。

02受不可抗力影响,本地注协取消考试

如:2022年受疫情影响,“福建、湖南、内蒙古、甘肃、四川”等地区均发布了(2022)cpa考试退费公告。此时考生可以按照协会发布的退费通知,按要求申请退费。

cpa退费方式有现场申请退费、邮件申请退费等,各地区具体要求不同。一般情况,考生需要填写退费申请表格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支付凭证、身份证、银行卡等。退费申请一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否则将无法办理退费手续。

插入模块
2023年CPA报名费多少钱一科

2023年CPA专业阶段的考试报名费多是在50-90元每科;综合阶段的试卷一、试卷二考试报名费多是150元左右。根据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简章可知:在缴费期间,为方便考生根据个人备考情况审慎交费,允许考生在考区不变的前提下,对所报科目进行调整。所以,在注会考试缴费时,考生可以增加、减少或更换注会报考科目,确认报考科目后,再完成缴费。

2023年注会各考区报名交费标准及入口
地区
报名费用
北京市

安徽省

重庆市

内蒙古

新疆

黑龙江
江苏

山西

四川

河南

河北
吉林

江西
陕西

湖北

天津

广东

宁夏

甘肃
山东
,综合阶段考试按两科计
湖南
福建
浙江
云南
上海

辽宁

广西

贵州

海南

深圳

青海
西藏

CPA核心考点/思维导图/真题精析一键领取>>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