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CPA只考过一门也能派上用场!

作者:233网校-sevencc 2023-05-10 00:31:34

都说CPA含金量大,就业前景广阔。但想要实实在在的将证拿到手却是难度很大的,光是单科成绩有效期长达5年这一项,就足以看出CPA备考是一场持久战!有人做过研究,当一个团队中的财务人员有CPA持证人的参与,那这个团队的绩效表现会更好,价值贡献率也更高!因此,企业愿意接受CPA单科成绩其实是看中应聘者日后的潜力以及能为团队做出的贡献。所以很多公司会在招聘要求上写的是“有通过”,而不是非要拿到证书才可以~所以,求职的时候,把CPA已考过哪几科写在简历上也是对自己能力的证明。

插入模块
CPA考过1科就不用参加当年的继续教育

根据中注协发布的《中国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制度》: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一年为一个考核周期并须完成40个学时,网络培训可以达到24个学时,占总学时60%。而注册会计师行业继续教育培训对象,包含执业会员和非执业会员。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2年开始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更严格了! 地方注协和会计师事务所如不重视继续教育,或将被约谈。因此今年各地方注协和会计师事务所也将严格把控继续教育情况。

此外,继续教育也将成为会计师事务所的 个人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而根据会计继续教育新规,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 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CPA通过1科更好就业

随便去招聘网站逛一圈,就会发现很多公司的职位都明确要求“注册会计师至少通过一科”,尤其是一些上市公司和四大八大事务所。所以,考过注会1科,对个人而言,职场之路都可能不太一样!当然,如果你能考过2科、3科,选择的范围以及薪资的待遇会更高!要知道,CPA五年六科的特性已经决定了考生大概率不可能一年拿证,因此通过一科或者数科的都是潜在的CPA持证人,即使通过一科也能证明考生的实力,这也是企业对你的认可和投资!

如何根据就业方向进行科目搭配

1、企业:会计+税法+财管

如果想要进入企业工作,那么会计和税法知识是很必要的!首先能够对各项业务有一些基本了解,再加上实务工作的锻炼,短时间内对于企业会计或者出纳工作就能很快上手。不过对于接触财务分析工作的可能性不会很大,但作为财会人对于报表的熟悉是最起码要做到的。同时,在与人沟通和学习中建立基本的基础,对于后续发展也是一个助力,因此财管虽然不需要重点学习,但也应该要做到重点关注。

2、会计事务所:会计+审计+税法

如果是想要去会计事务所工作的同学,那么,会计+审计+税法就是你必不可少需要通过的科目了。这其中,审计一科尤为重要!要知道,会计事务所的工作是以审计准则为标准去审以会计准则为标准的报表。不懂会计无法看懂报表,不懂审计就没有工作思路,因此要是想进入会计事务所学好审计是必须的!

3、投行:会计+审计+财管

如果想要从事投行类的工作,那么会计+审计+财管这三门就是你最需要的了。要知道,投行需要的不仅仅是财务方面的知识,还需要一点法律常识。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做法律岗,那么审计和财管是一个投行人必备的知识。尤其是财管,可以说是属于他们的核心技能。同时,一些基础性的工作也是需要负责的,比如估值、查看财务报表等,所以审计和会计的知识也必须具备。

毫无疑问,会计是CPA考试中最核心的一科,如果一年只需要过一科,那么学好会计一定是最好的。会计难度最高,同时也是其他科目的基础,学好会计对接下来其他科目的学习很有帮助。其次是审计、税法与财管。

那么科目搭配怎么学更好呢?

1、会计+审计

该两科难度较高,但关联度很大,审计的学习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没有会计基础,直接学习审计较难理解和掌握。

2、会计+税法

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大,如会计中的所得税章节,基本上就是税法里面的内容。两者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3、会计+审计+税法

采取的两难一易的搭配,适合想要快速通过CPA的考生,会计跟审计、税法的联系都很紧密,理解和记忆的内容较多,同时还需要大量做题,构造学习框架。

CPA核心考点/思维导图/真题精析一键领取>>

课都听了,题都刷了,就是感觉知识不进脑子?

可能是方法用错了!

⏰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取证上线

针对零基础考生的学习

🎁包括入门导学班、教材精讲班、真题点睛班、主客观题专项班、重点串讲班等10大立体班级,

🎁一二轮模考直播,导师答疑助您逆袭注会!

🎁另外还有历年章节真题汇编+16项资料搭配!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赶紧点击下图抢购好课👇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shangju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注册会计学习资料

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电子资料,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中级会计干货笔记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