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CPA和CMA哪个好?哪个含金量更高?

来源:233网校 2023-10-05 00:31:20

这个问题想必参加考试的考生都不是特别清楚,具体都有什么内容,二者的发展都是倾向哪些方面,对此233网校就为各位考生进行一下详细的解答,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帮助,助力考生后续的考试,抓紧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01CPA和CMA哪个好?

cpa和cma都是财会行业高含金量证书的代表,无论报考哪一个对提升自己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二者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它们概念不同,报考条件不同,考试科目也有所不同。

02CPA和CMA哪个含金量更高?

CPA和CMA都是含金量都不低,但因为二者的领域不同,所以二者的含金量不可进行对比。

CPA的主要工作重在回顾过去,记录和总结企业经营状况,对财务报表进行制作、报告和审计;考下CPA就有机会进入国内四大事务所工作,这也是很多国内会计人士的财会梦。

CMA致力于管理会计的培养和发展,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员,打造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会计人员。

03注册会计师报名费用每年都会有浮动是为什么?

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定收费标准,需要参照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改革全国性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其中提到,考试费中包含考务费和考务费之外加收的考试费。考务费标准核定表中明确指出:考务费标准与考试人数直接挂钩!越多人参与考试报名的地区,注册会计师报名费用就越低。这就是注册会计师报名费用每年都会有浮动的原因。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考试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4注会尊享班: 班主任私人定制,享阶段督学,击破重难壁垒,至尊答疑服务,不留学习死角。9大强师立体好课,搭配12本教材教辅,18大特权v2题库会员,考证得心应手!>>立即学习
22024注会取证班: 性价比优选!6位233大咖坐镇,严把教学质量,9大精磨好课逐阶提升,搭配6本精研教辅,14大特权v1题库会员,0基础也可全维提升实力过考!>>立即学习
32024注会高效班: 适合有一定学习基础学员,6大精品课程 有效学习,5大资料 速抓重心,14大特权v1题库会员!>>立即学习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