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
二ã€�多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5题,æ¯�题1分,共15分。æ¯�题å�‡æœ‰å¤šä¸ªæ£ç¡®ç”案,请从æ¯�é¢˜çš„å¤‡é€‰ç”æ¡ˆä¸é€‰å‡ºä½ 认为æ£ç¡®çš„ç”æ¡ˆï¼Œåœ¨ç”题å�¡ç›¸åº”ä½�置上用2Bé“…ç¬”å¡«æ¶‚ç›¸åº”çš„ç”æ¡ˆä»£ç �。æ¯�é¢˜æ‰€æœ‰ç”æ¡ˆé€‰æ‹©æ£ç¡®çš„得分;ä¸�ç”ã€�é”™ç”ã€�æ¼�ç”å�‡ä¸�å¾—åˆ†ã€‚ç”æ¡ˆå†™åœ¨è¯•题å�·ä¸Šæ— 效。)
1.税收立法程�通常包括的阶段有()。
A.�议阶段
B.审议阶段
C.通过和公布阶段
D.试行阶段
2.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å¢žå€¼ç¨Žä¸“用å�‘票开具时é™�规定的有()。
A.采用预收货款结算方�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B.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的,为收到代销清�的当天
C.采用赊销方�的,为��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D.将货物作为投资æ��供给其他å�•ä½�的,为投资å��è®®ç¾è®¢çš„当天
3.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æ¶ˆè´¹ç¨Žçº³ç¨Žåœ°ç‚¹è§„定的有()。
A.å§”æ‰˜åŠ å·¥çš„åº”ç¨Žæ¶ˆè´¹å“�,由委托方å�‘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B.进�的应税消费�,由进�人或其代�人�报关地海关申报缴纳
C.纳税人的总机构与分支机构�在�一县(市)的,分支机构应回总机构申报缴纳
D.纳税人到外县(市)销售自产应税消费å“�çš„ï¼Œåº”å›žçº³ç¨Žäººæ ¸ç®—åœ°æˆ–æ‰€åœ¨åœ°ç”³æŠ¥ç¼´çº³
4.下列å�„项ä¸ï¼Œå±žäºŽè�¥ä¸šç¨Žæ‰£ç¼´ä¹‰åŠ¡äººçš„æœ‰ï¼ˆï¼‰ã€‚
A.�境外���业支付�费的国内�输�业
B.境外å�•ä½�在境内å�‘生应税行为而境内未设机构的,其代ç�†äººæˆ–è´ä¹°è€…
C.个人转让专利�的�让人
D.分�险业务的��人
5.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ä¼�业所得税有关å��å¸�处ç�†æ�¡ä»¶çš„æœ‰ï¼ˆï¼‰ã€‚
A.逾期2年以上�未收回的应收�款
B.逾期3年以上�未收回的应收�款
C.债务人�法被宣告失踪,其财产确实�足清�的应收�款
D.债务人é�å�—æ„�外事故,æ�Ÿå¤±å·¨å¤§ï¼Œä»¥å…¶è´¢äº§ç¡®å®žæ— 法清å�¿çš„应收å¸�款
6.内ã€�外资ä¼�ä¸šæ‰€å¾—ç¨Žåœ¨ä¸‹åˆ—æ”¿ç–æ–¹é�¢çš„规定相一致的有()。
A.境外所得已纳税款的扣除规定
B.高新技术ä¼�业的税收优æƒ
C.借款利æ�¯è´¹ç”¨åœ¨ç¨Žå‰�çš„åˆ—æ”¯æ ‡å‡†
D.工资费用在税å‰�çš„åˆ—æ”¯æ ‡å‡†
7.下列å�„项所得ä¸ï¼Œåº”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A.�工个人以股份形��得的�拥有所有�的�业�化资产
B.�工个人以股份形��得的拥有所有�的�业�化资产
C.�工个人以股份形��得的拥有所有�的�业�化资产,转让时所获得的收入
D.�工个人以股份形��得的以�化资产�与�业分�而获得的股�
8.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åŸŽå¸‚维护建设税规定的有()。
A.��缴纳增值税�消费税��业税的�业都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B.å› å‡�å…�税而需进行“三税â€�退库的,å�¯å�Œæ—¶é€€è¿˜åŸŽå¸‚维护建设税
C.对出�产�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退还城市维护建设税
D.海关对进�产�代�的增值税�消费税���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9.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æˆ¿äº§ç¨Žçº³ç¨Žä¹‰åŠ¡å�‘生时间规定的有()。
A.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从生产��之月起
B.自行新建房产用于生产��,从建�之月起
C.委托施工ä¼�业建设的房产,从办ç�†éªŒæ”¶æ‰‹ç»ä¹‹æœˆèµ·
D.委托施工ä¼�业建设的房产,在办ç�†éªŒæ”¶æ‰‹ç»å‰�已使用的,从使用当月起
10.车船使用税的纳税地点为纳税人所在地。对��而言,纳税人所在地是指()。
A.机构所在地
B.领�车船牌照所在地
C.��所在地
D.税务登记所在地
11.æ ¹æ�®æœ‰å…³è§„定,å�¯ä»¥ä¸�å¾�或å…�å¾�土地增值税的有()。
A.以房地产进行投资,将房地产转让到所投资的�业
B.个人以房地产进行交�的
C.被兼并�业的房地产转让到兼并�业
D.以房地产抵债而�生房地产�属转让的
12.下列行为ä¸ï¼Œåº”视å�ŒåœŸåœ°ä½¿ç”¨æ�ƒè½¬è®©å¾�收契税的有()。
A.以土地�属作价投资
B.以土地�属抵债
C.以获奖方�承�土地�属
D.ä»¥é¢„è´æ–¹å¼�承å�—土地æ�ƒå±ž
13.按照关税的有关规定,进出å�£è´§ç‰©çš„æ”¶å�‘货人或他们的代ç�†äººï¼Œå�¯ä»¥è‡ªç¼´çº³ç¨Žæ¬¾ä¹‹æ—¥èµ·1年内,书é�¢å£°æ˜Žç�†ç”±ï¼Œç”³è¯·é€€è¿˜å…³ç¨Žã€‚下列å�„项ä¸ï¼Œç»�海关确定å�¯ç”³è¯·é€€ç¨Žçš„æœ‰ï¼ˆï¼‰ã€‚
A.å› æµ·å…³è¯¯å¾�,多缴纳税款的
B.æµ·å…³æ ¸å‡†å…�验进å�£çš„货物,在完税å�Žå�‘现有çŸç¼ºçš„
C.å·²å¾�收出å�£å…³ç¨Žçš„è´§ç‰©ï¼Œå› æ•…æœªè£…è¿�出å�£çš„
D.å·²å¾�收出å�£å…³ç¨Žçš„è´§ç‰©ï¼Œå› æ•…å�‘生退货的
14.æ ¹æ�®ã€Šç¨Žæ”¶å¾�管法》的规定,税务机关有æ�ƒï¼ˆï¼‰ã€‚
A.检查纳税人的å¸�è–„ã€�è®°å¸�å‡è¯�ã€�报表和有关资料
B.åˆ°çº³ç¨Žäººçš„ç”Ÿæ´»åœºæ‰€æ£€æŸ¥çº³ç¨Žäººåº”çº³ç¨Žçš„èµ„æ ¼çš„è¡Œä¸º
1.税收立法程�通常包括的阶段有()。
A.�议阶段
B.审议阶段
C.通过和公布阶段
D.试行阶段
2.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å¢žå€¼ç¨Žä¸“用å�‘票开具时é™�规定的有()。
A.采用预收货款结算方�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B.将货物交付他人代销的,为收到代销清�的当天
C.采用赊销方�的,为��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D.将货物作为投资æ��供给其他å�•ä½�的,为投资å��è®®ç¾è®¢çš„当天
3.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æ¶ˆè´¹ç¨Žçº³ç¨Žåœ°ç‚¹è§„定的有()。
A.å§”æ‰˜åŠ å·¥çš„åº”ç¨Žæ¶ˆè´¹å“�,由委托方å�‘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B.进�的应税消费�,由进�人或其代�人�报关地海关申报缴纳
C.纳税人的总机构与分支机构�在�一县(市)的,分支机构应回总机构申报缴纳
D.纳税人到外县(市)销售自产应税消费å“�çš„ï¼Œåº”å›žçº³ç¨Žäººæ ¸ç®—åœ°æˆ–æ‰€åœ¨åœ°ç”³æŠ¥ç¼´çº³
4.下列å�„项ä¸ï¼Œå±žäºŽè�¥ä¸šç¨Žæ‰£ç¼´ä¹‰åŠ¡äººçš„æœ‰ï¼ˆï¼‰ã€‚
A.�境外���业支付�费的国内�输�业
B.境外å�•ä½�在境内å�‘生应税行为而境内未设机构的,其代ç�†äººæˆ–è´ä¹°è€…
C.个人转让专利�的�让人
D.分�险业务的��人
5.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ä¼�业所得税有关å��å¸�处ç�†æ�¡ä»¶çš„æœ‰ï¼ˆï¼‰ã€‚
A.逾期2年以上�未收回的应收�款
B.逾期3年以上�未收回的应收�款
C.债务人�法被宣告失踪,其财产确实�足清�的应收�款
D.债务人é�å�—æ„�外事故,æ�Ÿå¤±å·¨å¤§ï¼Œä»¥å…¶è´¢äº§ç¡®å®žæ— 法清å�¿çš„应收å¸�款
6.内ã€�外资ä¼�ä¸šæ‰€å¾—ç¨Žåœ¨ä¸‹åˆ—æ”¿ç–æ–¹é�¢çš„规定相一致的有()。
A.境外所得已纳税款的扣除规定
B.高新技术ä¼�业的税收优æƒ
C.借款利æ�¯è´¹ç”¨åœ¨ç¨Žå‰�çš„åˆ—æ”¯æ ‡å‡†
D.工资费用在税å‰�çš„åˆ—æ”¯æ ‡å‡†
7.下列å�„项所得ä¸ï¼Œåº”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A.�工个人以股份形��得的�拥有所有�的�业�化资产
B.�工个人以股份形��得的拥有所有�的�业�化资产
C.�工个人以股份形��得的拥有所有�的�业�化资产,转让时所获得的收入
D.�工个人以股份形��得的以�化资产�与�业分�而获得的股�
8.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åŸŽå¸‚维护建设税规定的有()。
A.��缴纳增值税�消费税��业税的�业都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B.å› å‡�å…�税而需进行“三税â€�退库的,å�¯å�Œæ—¶é€€è¿˜åŸŽå¸‚维护建设税
C.对出�产�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退还城市维护建设税
D.海关对进�产�代�的增值税�消费税���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9.下列å�„项ä¸ï¼Œç¬¦å�ˆæˆ¿äº§ç¨Žçº³ç¨Žä¹‰åŠ¡å�‘生时间规定的有()。
A.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从生产��之月起
B.自行新建房产用于生产��,从建�之月起
C.委托施工ä¼�业建设的房产,从办ç�†éªŒæ”¶æ‰‹ç»ä¹‹æœˆèµ·
D.委托施工ä¼�业建设的房产,在办ç�†éªŒæ”¶æ‰‹ç»å‰�已使用的,从使用当月起
10.车船使用税的纳税地点为纳税人所在地。对��而言,纳税人所在地是指()。
A.机构所在地
B.领�车船牌照所在地
C.��所在地
D.税务登记所在地
11.æ ¹æ�®æœ‰å…³è§„定,å�¯ä»¥ä¸�å¾�或å…�å¾�土地增值税的有()。
A.以房地产进行投资,将房地产转让到所投资的�业
B.个人以房地产进行交�的
C.被兼并�业的房地产转让到兼并�业
D.以房地产抵债而�生房地产�属转让的
12.下列行为ä¸ï¼Œåº”视å�ŒåœŸåœ°ä½¿ç”¨æ�ƒè½¬è®©å¾�收契税的有()。
A.以土地�属作价投资
B.以土地�属抵债
C.以获奖方�承�土地�属
D.ä»¥é¢„è´æ–¹å¼�承å�—土地æ�ƒå±ž
13.按照关税的有关规定,进出å�£è´§ç‰©çš„æ”¶å�‘货人或他们的代ç�†äººï¼Œå�¯ä»¥è‡ªç¼´çº³ç¨Žæ¬¾ä¹‹æ—¥èµ·1年内,书é�¢å£°æ˜Žç�†ç”±ï¼Œç”³è¯·é€€è¿˜å…³ç¨Žã€‚下列å�„项ä¸ï¼Œç»�海关确定å�¯ç”³è¯·é€€ç¨Žçš„æœ‰ï¼ˆï¼‰ã€‚
A.å› æµ·å…³è¯¯å¾�,多缴纳税款的
B.æµ·å…³æ ¸å‡†å…�验进å�£çš„货物,在完税å�Žå�‘现有çŸç¼ºçš„
C.å·²å¾�收出å�£å…³ç¨Žçš„è´§ç‰©ï¼Œå› æ•…æœªè£…è¿�出å�£çš„
D.å·²å¾�收出å�£å…³ç¨Žçš„è´§ç‰©ï¼Œå› æ•…å�‘生退货的
14.æ ¹æ�®ã€Šç¨Žæ”¶å¾�管法》的规定,税务机关有æ�ƒï¼ˆï¼‰ã€‚
A.检查纳税人的å¸�è–„ã€�è®°å¸�å‡è¯�ã€�报表和有关资料
B.åˆ°çº³ç¨Žäººçš„ç”Ÿæ´»åœºæ‰€æ£€æŸ¥çº³ç¨Žäººåº”çº³ç¨Žçš„èµ„æ ¼çš„è¡Œä¸º
责编:wangfang
相关阅读
-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å�Šç”案解æž�
-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试题涉�考点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计算题(网�版)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多选题(网�版)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选题(网�版)
- æ ¹æ�®2016æ–°æ•™æ��è§£æž�è¿‘3年注会《税法》考试真题
¸¨µ¼¿Î³Ì
Ãâ·ÑÌâ¿â
¸¨µ¼·½°¸
-
1
»ù´¡¹®¹Ì
½Ì²Ä֪ʶµã¾«½²
»·»·Ëø·Ö¿ÆÑ§±¸¿¼ -
2
Ç¿»¯ÌáÉý
Ç¿»¯¿¼µã£¬ÊìϤ´ðÌâÌ×·
¾«½²ÖØÄѵ㼰¾µäϰÌâ -
3
ÁÙ¿¼³å´Ì
½²½â2020Ä꿼Çé¼°¿¼ºË·½Ïò
ÖØÄÑµã¡¢ÕæÌ⿼µã×ܽá¹éÄÉ
¿Î³ÌÆÀÂÛ

-
[Öйú:IP:223.88.*.*] -jp67**800239
¿Î³Ì˳ÐòÉè¼Æ³éË¿°þ¼ë£¬ÄѶÈÂÝÐýÉÏÉý£¬ÖØÒªÖªÊ¶µãÕ½ڼ䷴¸´Ìá¼°¼ÓÉîÓ¡Ï󣬽²½â¾ÙÒ»·´Èý´¥ÀàÅÔͨ£¬·Ç³£ÊʺÏÁã»ù´¡Ñ§Ï°Õß 2022/5/18 1:11: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