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
三ã€�判æ–题(本题型共20题,æ¯�题1分,共20åˆ†ã€‚è¯·åˆ¤æ–æ¯�题的表述是å�¦æ£ç¡®ï¼Œä½ 认为表述æ£ç¡®çš„,在ç”题å�¡ç›¸åº”çš„ä½�置上用2B铅笔填涂代ç �“√â€�ï¼Œä½ è®¤ä¸ºé”™è¯¯ï¼Œè¯·å¡«æ¶‚ä»£ç �“×â€�。æ¯�é¢˜åˆ¤æ–æ£ç¡®çš„å¾—1分;æ¯�题判æ–错误的倒扣1分;ä¸�ç”题既ä¸�得分,也ä¸�扣分。扣分多扣至本题型零分为æ¢ã€‚ç”æ¡ˆå†™åœ¨è¯•题å�·ä¸Šæ— 效。)
1ã€�已抵扣进项税é¢�çš„è´è¿›è´§ç‰©ï¼Œå¦‚果作为集体ç¦�利å�‘放给è�Œå·¥ä¸ªäººçš„,å�‘放时应视å�Œé”€å”®è®¡ç®—增值税的销项税é¢�。()
2ã€�出å�£ä¼�业办ç�†å¢žå€¼ç¨Žå‡ºå�£é€€ç¨Žæ—¶ï¼Œå¿…é¡»æ��ä¾›è´è¿›å‡ºå�£è´§ç‰©çš„增值税专用å�‘票(税款抵扣è�”),如果ä¼�业在è´è¿›è´§ç‰©æ—¶å�ªå�–得了普通å�‘票而未å�–得增值税专用å�‘票,当该è´è¿›è´§ç‰©å‡ºå�£æ—¶ï¼Œç¨ŽåŠ¡æœºå…³ä¸�予办ç�†å‡ºå�£é€€ç¨Žã€‚()
3�外贸�业�有�其他外贸�业委托,代�出�应税消费���办�消费税的退税。()
4ã€�æ ¹æ�®è�¥ä¸šç¨Žæš‚行æ�¡ä¾‹å�Šæœ‰å…³è§„定,纳税人ç»�è�¥èž�资租èµ�业务,以其å�‘承租人收å�–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å‡�去出租方承担的出租货物的实际æˆ�本å�Žçš„ä½™é¢�为è�¥ä¸šé¢�。()
5ã€�ä¼�业å�‘生的å˜è´§ç›˜äº�ã€�æ¯�æ�Ÿã€�æŠ¥åºŸç‰æ‰€ç›¸å…³çš„增值税进项税金,应视为ä¼�业的财产æ�Ÿå¤±ï¼Œåœ¨è®¡ç®—ä¼�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é¢�时准许扣除。()
6��业从被投资�业分��得的股票,按市价确定�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
7ã€�被认定为高新技术ä¼�业的生产性ä¸å¤–å�ˆèµ„ç»�è�¥ä¼�业,ç»�è�¥æœŸé™�在10年以上的,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年和第二年å…�å¾�ä¼�业所得税,从第三年开始å‡�按15%的税率缴纳ä¼�业所得税。()
8�外商投资的股份制�业�社会募集股份,�照有关规定对�项资产进行�估,其价值�动部分,在申报缴纳�业所得税时,�计入�业�益。()
9ã€�罗伯特先生在ä¸å›½å¢ƒå†…æ— ä½�所,自2000å¹´1月至10月在ä¸å›½å±…ä½�,å�–å¾—ç”±ä¸å›½å¢ƒå†…ä¼�业支付的工薪20万元人民å¸�;期间,回美国工作20日,å�–得美国公å�¸æ”¯ä»˜çš„工薪折å�ˆäººæ°‘å¸�10万元。罗伯特先生应就其全部工薪(30万元人民å¸�)在ä¸å›½ç¼´çº³ä¸ªäººæ‰€å¾—税。()
10��业和个人按照�级人民政府规定的比例��缴付的基本养�金�失业�险金,�计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予�收个人所得税。但个人领�时,则应�收个人所得税。()
11ã€�对开采主矿产å“�的过程ä¸ä¼´é‡‡çš„其它应税矿产å“�,一律按主矿产å“�的税é¢�å¾�收资æº�税。()
12�由�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的,应代收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委托方所在地的适用税率计算。()
13ã€�纳税å�•ä½�æ— å�¿ä½¿ç”¨å…�税å�•ä½�的土地å…�å¾�城镇土地使用税;å…�税å�•ä½�æ— å�¿ä½¿ç”¨çº³ç¨Žå�•ä½�çš„åœŸåœ°ç…§ç« å¾�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1ã€�已抵扣进项税é¢�çš„è´è¿›è´§ç‰©ï¼Œå¦‚果作为集体ç¦�利å�‘放给è�Œå·¥ä¸ªäººçš„,å�‘放时应视å�Œé”€å”®è®¡ç®—增值税的销项税é¢�。()
2ã€�出å�£ä¼�业办ç�†å¢žå€¼ç¨Žå‡ºå�£é€€ç¨Žæ—¶ï¼Œå¿…é¡»æ��ä¾›è´è¿›å‡ºå�£è´§ç‰©çš„增值税专用å�‘票(税款抵扣è�”),如果ä¼�业在è´è¿›è´§ç‰©æ—¶å�ªå�–得了普通å�‘票而未å�–得增值税专用å�‘票,当该è´è¿›è´§ç‰©å‡ºå�£æ—¶ï¼Œç¨ŽåŠ¡æœºå…³ä¸�予办ç�†å‡ºå�£é€€ç¨Žã€‚()
3�外贸�业�有�其他外贸�业委托,代�出�应税消费���办�消费税的退税。()
4ã€�æ ¹æ�®è�¥ä¸šç¨Žæš‚行æ�¡ä¾‹å�Šæœ‰å…³è§„定,纳税人ç»�è�¥èž�资租èµ�业务,以其å�‘承租人收å�–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å‡�去出租方承担的出租货物的实际æˆ�本å�Žçš„ä½™é¢�为è�¥ä¸šé¢�。()
5ã€�ä¼�业å�‘生的å˜è´§ç›˜äº�ã€�æ¯�æ�Ÿã€�æŠ¥åºŸç‰æ‰€ç›¸å…³çš„增值税进项税金,应视为ä¼�业的财产æ�Ÿå¤±ï¼Œåœ¨è®¡ç®—ä¼�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é¢�时准许扣除。()
6��业从被投资�业分��得的股票,按市价确定�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
7ã€�被认定为高新技术ä¼�业的生产性ä¸å¤–å�ˆèµ„ç»�è�¥ä¼�业,ç»�è�¥æœŸé™�在10年以上的,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年和第二年å…�å¾�ä¼�业所得税,从第三年开始å‡�按15%的税率缴纳ä¼�业所得税。()
8�外商投资的股份制�业�社会募集股份,�照有关规定对�项资产进行�估,其价值�动部分,在申报缴纳�业所得税时,�计入�业�益。()
9ã€�罗伯特先生在ä¸å›½å¢ƒå†…æ— ä½�所,自2000å¹´1月至10月在ä¸å›½å±…ä½�,å�–å¾—ç”±ä¸å›½å¢ƒå†…ä¼�业支付的工薪20万元人民å¸�;期间,回美国工作20日,å�–得美国公å�¸æ”¯ä»˜çš„工薪折å�ˆäººæ°‘å¸�10万元。罗伯特先生应就其全部工薪(30万元人民å¸�)在ä¸å›½ç¼´çº³ä¸ªäººæ‰€å¾—税。()
10��业和个人按照�级人民政府规定的比例��缴付的基本养�金�失业�险金,�计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予�收个人所得税。但个人领�时,则应�收个人所得税。()
11ã€�对开采主矿产å“�的过程ä¸ä¼´é‡‡çš„其它应税矿产å“�,一律按主矿产å“�的税é¢�å¾�收资æº�税。()
12�由�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的,应代收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委托方所在地的适用税率计算。()
13ã€�纳税å�•ä½�æ— å�¿ä½¿ç”¨å…�税å�•ä½�的土地å…�å¾�城镇土地使用税;å…�税å�•ä½�æ— å�¿ä½¿ç”¨çº³ç¨Žå�•ä½�çš„åœŸåœ°ç…§ç« å¾�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责编:wangfang
相关阅读
-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å�Šç”案解æž�
-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试题涉�考点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计算题(网�版)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多选题(网�版)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选题(网�版)
- æ ¹æ�®2016æ–°æ•™æ��è§£æž�è¿‘3年注会《税法》考试真题
¸¨µ¼¿Î³Ì
Ãâ·ÑÌâ¿â
¸¨µ¼·½°¸
-
1
»ù´¡¹®¹Ì
½Ì²Ä֪ʶµã¾«½²
»·»·Ëø·Ö¿ÆÑ§±¸¿¼ -
2
Ç¿»¯ÌáÉý
Ç¿»¯¿¼µã£¬ÊìϤ´ðÌâÌ×·
¾«½²ÖØÄѵ㼰¾µäϰÌâ -
3
ÁÙ¿¼³å´Ì
½²½â2020Ä꿼Çé¼°¿¼ºË·½Ïò
ÖØÄÑµã¡¢ÕæÌ⿼µã×ܽá¹éÄÉ
¿Î³ÌÆÀÂÛ

-
[Öйú:IP:223.88.*.*] -jp67**800239
¿Î³Ì˳ÐòÉè¼Æ³éË¿°þ¼ë£¬ÄѶÈÂÝÐýÉÏÉý£¬ÖØÒªÖªÊ¶µãÕ½ڼ䷴¸´Ìá¼°¼ÓÉîÓ¡Ï󣬽²½â¾ÙÒ»·´Èý´¥ÀàÅÔͨ£¬·Ç³£ÊʺÏÁã»ù´¡Ñ§Ï°Õß 2022/5/18 1:11: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