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
  五�综�题
  1ã€�ç”æ¡ˆï¼š
  (1)计算业务(1)ä¸é…’厂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代收代缴消费税的组æˆ�è®¡ç¨Žä»·æ ¼
  =[120000×(1-10%)1500030000]/(1-10%)=170000(元)
  应收代缴的消费税=170000×10%=17000(元)
  (2)计算业务(1)ä¸åº”缴纳的增值税
  销项税�=260000×17%=44200(元)
  应抵扣的进项税�=120000×10%510012000×7%=17940(元)
  应缴纳增值税=44200-17940=26260(元)
  (3)计算业务(2)ä¸åº”缴纳的增值税
  销项税�=585000/(117%)×17%=85000(元)
  应抵扣的进项税�=(7650022500×7%)×80%=62460(元)
  应缴纳增值税=85000-62460=22540(元)
  (4)计算业务(3)ä¸åº”缴纳的增值税
  销项税�=450×380×(110%)×17%=31977(元)
  进项税�转出=(50000-4650)×17%4650/(1-7%)×7%=8059.5(元)
  应抵扣的进项税�=27200-8059.5=19140.5(元)
  应缴纳增值税=31977-19140.5=12836.5(元)
  (5)计算业务(4)ä¸åº”缴纳的增值税
  销售摩托车应纳增值税=25440/(16%)×6%=1440(元)
  押金收入应纳增值税=12870/(117%)×17%=1870(元)
  2ã€�ç”æ¡ˆï¼š
  (1)广告费用扣除错误。按税法规定,当年税�扣除的广告费用�能超过销售收入的2%。
  调增应纳税所得�=600000-25000000×2%=100000(元)
  (2)租�费用扣除错误。按税法规定,��性租入固定资产的费用应按�益时间�匀扣除。
  调增应纳税所得�=50000-50000/10×5=25000(元)
  (3)业务招待费用扣除错误。按税法规定,��收入�超过1500万元的部分,扣除��得超过收入的5‰,��收入超过1500万元的部分,扣除��得超过收入部分的3‰。
  调增应纳税所得�=145000-15000000×5‰-10000000×3‰=40000(元)
  (4)�账准备金��错误。按税法规定,除�有规定外,��比例�得超过年末应收账款余�的5‰。
  调增应纳税所得�=12000-(1200000400000)×5‰=4000(元)
  (5ï¼‰çŸæœŸæŠ•资跌价准备金ä¸�能在所得税å‰�扣除。
  调增应纳税所得�=24000(元)
  (6)上交总机构的管�费用扣除错误。按税法规定,��比例�得超过总收的2%。
  调增应纳税所得�=550000-(2500000018000015000)×2%=46100(元)
  (7)国库券利�收入�缴�业所得税。应调�应纳税所得�=120000(元)
  (8)股份公å�¸çš„æŠ•资收益计算错误。按税法规定,被投资方å�‘生的ç»�è�¥äº�æ�Ÿï¼ŒæŠ•资方ä¸�得确认投资æ�Ÿå¤±ã€‚从被投资方å�–得的股利,å�ªæœ‰æŠ•资方所得税税率高于被投资方除定期å‡�å…�ç¨Žä¼˜æƒ ä»¥å¤–çš„éƒ¨åˆ†ï¼Œæ‰�计算补缴ä¼�业所得税。
  财务人员已计算的金�=255000-195000=60000(万元)
  调增应纳税所得�=255000/(1-15%)-60000=240000(元)
  (9)应补缴�业所得税:
  调整应纳税所得��的应被税�
  =(100000250004000040002400046100-120000240000)×33%=118503(元)
  应抵�乙股份公�的税�=255000/(1-15%)×15%=45000(元)
  2000年度该�业应补缴�业所得税=118503-45000=73503(元)
  1ã€�ç”æ¡ˆï¼š
  (1)计算业务(1)ä¸é…’厂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代收代缴消费税的组æˆ�è®¡ç¨Žä»·æ ¼
  =[120000×(1-10%)1500030000]/(1-10%)=170000(元)
  应收代缴的消费税=170000×10%=17000(元)
  (2)计算业务(1)ä¸åº”缴纳的增值税
  销项税�=260000×17%=44200(元)
  应抵扣的进项税�=120000×10%510012000×7%=17940(元)
  应缴纳增值税=44200-17940=26260(元)
  (3)计算业务(2)ä¸åº”缴纳的增值税
  销项税�=585000/(117%)×17%=85000(元)
  应抵扣的进项税�=(7650022500×7%)×80%=62460(元)
  应缴纳增值税=85000-62460=22540(元)
  (4)计算业务(3)ä¸åº”缴纳的增值税
  销项税�=450×380×(110%)×17%=31977(元)
  进项税�转出=(50000-4650)×17%4650/(1-7%)×7%=8059.5(元)
  应抵扣的进项税�=27200-8059.5=19140.5(元)
  应缴纳增值税=31977-19140.5=12836.5(元)
  (5)计算业务(4)ä¸åº”缴纳的增值税
  销售摩托车应纳增值税=25440/(16%)×6%=1440(元)
  押金收入应纳增值税=12870/(117%)×17%=1870(元)
  2ã€�ç”æ¡ˆï¼š
  (1)广告费用扣除错误。按税法规定,当年税�扣除的广告费用�能超过销售收入的2%。
  调增应纳税所得�=600000-25000000×2%=100000(元)
  (2)租�费用扣除错误。按税法规定,��性租入固定资产的费用应按�益时间�匀扣除。
  调增应纳税所得�=50000-50000/10×5=25000(元)
  (3)业务招待费用扣除错误。按税法规定,��收入�超过1500万元的部分,扣除��得超过收入的5‰,��收入超过1500万元的部分,扣除��得超过收入部分的3‰。
  调增应纳税所得�=145000-15000000×5‰-10000000×3‰=40000(元)
  (4)�账准备金��错误。按税法规定,除�有规定外,��比例�得超过年末应收账款余�的5‰。
  调增应纳税所得�=12000-(1200000400000)×5‰=4000(元)
  (5ï¼‰çŸæœŸæŠ•资跌价准备金ä¸�能在所得税å‰�扣除。
  调增应纳税所得�=24000(元)
  (6)上交总机构的管�费用扣除错误。按税法规定,��比例�得超过总收的2%。
  调增应纳税所得�=550000-(2500000018000015000)×2%=46100(元)
  (7)国库券利�收入�缴�业所得税。应调�应纳税所得�=120000(元)
  (8)股份公å�¸çš„æŠ•资收益计算错误。按税法规定,被投资方å�‘生的ç»�è�¥äº�æ�Ÿï¼ŒæŠ•资方ä¸�得确认投资æ�Ÿå¤±ã€‚从被投资方å�–得的股利,å�ªæœ‰æŠ•资方所得税税率高于被投资方除定期å‡�å…�ç¨Žä¼˜æƒ ä»¥å¤–çš„éƒ¨åˆ†ï¼Œæ‰�计算补缴ä¼�业所得税。
  财务人员已计算的金�=255000-195000=60000(万元)
  调增应纳税所得�=255000/(1-15%)-60000=240000(元)
  (9)应补缴�业所得税:
  调整应纳税所得��的应被税�
  =(100000250004000040002400046100-120000240000)×33%=118503(元)
  应抵�乙股份公�的税�=255000/(1-15%)×15%=45000(元)
  2000年度该�业应补缴�业所得税=118503-45000=73503(元)
责编:wangfang
相关阅读
-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å�Šç”案解æž�
-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试题涉�考点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计算题(网�版)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多选题(网�版)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选题(网�版)
- æ ¹æ�®2016æ–°æ•™æ��è§£æž�è¿‘3年注会《税法》考试真题
¸¨µ¼¿Î³Ì
Ãâ·ÑÌâ¿â
¸¨µ¼·½°¸
-
1
»ù´¡¹®¹Ì
½Ì²Ä֪ʶµã¾«½²
»·»·Ëø·Ö¿ÆÑ§±¸¿¼ -
2
Ç¿»¯ÌáÉý
Ç¿»¯¿¼µã£¬ÊìϤ´ðÌâÌ×·
¾«½²ÖØÄѵ㼰¾µäϰÌâ -
3
ÁÙ¿¼³å´Ì
½²½â2020Ä꿼Çé¼°¿¼ºË·½Ïò
ÖØÄÑµã¡¢ÕæÌ⿼µã×ܽá¹éÄÉ
¿Î³ÌÆÀÂÛ

-
[Öйú:IP:223.88.*.*] -jp67**800239
¿Î³Ì˳ÐòÉè¼Æ³éË¿°þ¼ë£¬ÄѶÈÂÝÐýÉÏÉý£¬ÖØÒªÖªÊ¶µãÕ½ڼ䷴¸´Ìá¼°¼ÓÉîÓ¡Ï󣬽²½â¾ÙÒ»·´Èý´¥ÀàÅÔͨ£¬·Ç³£ÊʺÏÁã»ù´¡Ñ§Ï°Õß 2022/5/18 1:11: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