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
  3ã€�ç”æ¡ˆï¼š
  (1)应缴回的�投资退税�:
  原退税�=�投资�/(1-原实际适用的税率与地方税率之和)×原实际适用的税率×退税率=2000/1(1-15%)×15%×100%=352.94(万元)
  缴回退�款=352.94-60%=211.76(万元)
  (2)罚款�能在税�扣除,应调增的应纳税所得�:
  ��税销售�=30/(117%)=25.64(万元)
  增值税�=25.64×17%=4.36(万元)
  应调增应纳税所得�=4.36×2=8.72(万元)
  (3)转让国库券收益20万元应计入应纳税所得�。
  (4)按技术开�费实际�生�的50%,调�应纳税所得�:
  调�应纳税所得�=技术开�费×50%=40×50%=20(万元)
  (5)è´ä¹°å›ºå®šèµ„产的支出ä¸�能计入费用一次扣除,应调增应纳税所得é¢�: 
  固定资产残值=固定资产原值×10%=60×10%=6(万元)
  当年折旧=固定资产扣除残值�余�/10/12×6=2.7(万元)
  调增应纳税所得�=60-2.7=57.3(万元)
  方法一:
  (6)境内�外应纳税所得�=40008.7220-2057.315080=4296.02(万元)
  (7)境外所得已纳税款的扣除或补税:
  扣除��=境内�外按税法计算的应纳税总�×��外国的所得/境内外所得总�=4296.02×33%×(15080)/4296.02=75.9(万元)
  境外已纳税款80万元大于扣除��75.9万元,2000年境外所得�补缴所得税。
  (8)抵�境外已纳税款�应纳所得税�:
  境内�外所得应纳所得税�=(4296.02-230)×15%230×33%=685.80(万元)
  抵�境外已纳税款�应纳所得税�=685.80-75.9=609.9(万元)
  (9)è´ä¹°å›½äº§è®¾å¤‡åº”抵扣的金é¢�:
  比上年新增所得税�=609.9-557.9=52(万元)
  è´ä¹°å›½äº§è®¾å¤‡åº”扣除金é¢�=200×40%=80(万元)
  当年è´ä¹°å›½äº§è®¾å¤‡å®žé™…抵扣金é¢�为52万元。
  (10)甲�业2000年实际应纳�业所得税=609.9-52=557.9(万元)
  方法二:
  (6)境内生产��应纳所得税=(40008.7220-2057.3)×15%=609.90(万元)
  (7)比上年新增�业所得税=609.90-557.9=52(万元)
  (8)è´ä¹°å›½äº§è®¾å¤‡åº”扣除金é¢�=200×40%=80(万元)
  新增所得税é¢�å°�于è´ä¹°å›½äº§è®¾å¤‡åº”扣除金é¢�,故当年è´ä¹°å›½äº§è®¾å¤‡å®žé™…抵扣金é¢�为52万元。
  (9)境内�外所得应纳所得税�=609.9230×33%=685.80(万元)
  (10)境外所得已纳税�的扣除或补税:
  扣除��=境内�外按税法计算的应纳税总�×��外国的所得/境内外所得总�=4296.02×33%×(15080)/4296.02=75.9(万元)
  境外所得已纳税�80万元,大于扣除��,故2000年境外所得�能按��扣除75.9万元。
  (1)应缴回的�投资退税�:
  原退税�=�投资�/(1-原实际适用的税率与地方税率之和)×原实际适用的税率×退税率=2000/1(1-15%)×15%×100%=352.94(万元)
  缴回退�款=352.94-60%=211.76(万元)
  (2)罚款�能在税�扣除,应调增的应纳税所得�:
  ��税销售�=30/(117%)=25.64(万元)
  增值税�=25.64×17%=4.36(万元)
  应调增应纳税所得�=4.36×2=8.72(万元)
  (3)转让国库券收益20万元应计入应纳税所得�。
  (4)按技术开�费实际�生�的50%,调�应纳税所得�:
  调�应纳税所得�=技术开�费×50%=40×50%=20(万元)
  (5)è´ä¹°å›ºå®šèµ„产的支出ä¸�能计入费用一次扣除,应调增应纳税所得é¢�: 
  固定资产残值=固定资产原值×10%=60×10%=6(万元)
  当年折旧=固定资产扣除残值�余�/10/12×6=2.7(万元)
  调增应纳税所得�=60-2.7=57.3(万元)
  方法一:
  (6)境内�外应纳税所得�=40008.7220-2057.315080=4296.02(万元)
  (7)境外所得已纳税款的扣除或补税:
  扣除��=境内�外按税法计算的应纳税总�×��外国的所得/境内外所得总�=4296.02×33%×(15080)/4296.02=75.9(万元)
  境外已纳税款80万元大于扣除��75.9万元,2000年境外所得�补缴所得税。
  (8)抵�境外已纳税款�应纳所得税�:
  境内�外所得应纳所得税�=(4296.02-230)×15%230×33%=685.80(万元)
  抵�境外已纳税款�应纳所得税�=685.80-75.9=609.9(万元)
  (9)è´ä¹°å›½äº§è®¾å¤‡åº”抵扣的金é¢�:
  比上年新增所得税�=609.9-557.9=52(万元)
  è´ä¹°å›½äº§è®¾å¤‡åº”扣除金é¢�=200×40%=80(万元)
  当年è´ä¹°å›½äº§è®¾å¤‡å®žé™…抵扣金é¢�为52万元。
  (10)甲�业2000年实际应纳�业所得税=609.9-52=557.9(万元)
  方法二:
  (6)境内生产��应纳所得税=(40008.7220-2057.3)×15%=609.90(万元)
  (7)比上年新增�业所得税=609.90-557.9=52(万元)
  (8)è´ä¹°å›½äº§è®¾å¤‡åº”扣除金é¢�=200×40%=80(万元)
  新增所得税é¢�å°�于è´ä¹°å›½äº§è®¾å¤‡åº”扣除金é¢�,故当年è´ä¹°å›½äº§è®¾å¤‡å®žé™…抵扣金é¢�为52万元。
  (9)境内�外所得应纳所得税�=609.9230×33%=685.80(万元)
  (10)境外所得已纳税�的扣除或补税:
  扣除��=境内�外按税法计算的应纳税总�×��外国的所得/境内外所得总�=4296.02×33%×(15080)/4296.02=75.9(万元)
  境外所得已纳税�80万元,大于扣除��,故2000年境外所得�能按��扣除75.9万元。
责编:wangfang
相关阅读
-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真题å�Šç”案解æž�
-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试题涉�考点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计算题(网�版)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多选题(网�版)
- 2016年《税法》考试真题:�选题(网�版)
- æ ¹æ�®2016æ–°æ•™æ��è§£æž�è¿‘3年注会《税法》考试真题
¸¨µ¼¿Î³Ì
Ãâ·ÑÌâ¿â
¸¨µ¼·½°¸
-
1
»ù´¡¹®¹Ì
½Ì²Ä֪ʶµã¾«½²
»·»·Ëø·Ö¿ÆÑ§±¸¿¼ -
2
Ç¿»¯ÌáÉý
Ç¿»¯¿¼µã£¬ÊìϤ´ðÌâÌ×·
¾«½²ÖØÄѵ㼰¾µäϰÌâ -
3
ÁÙ¿¼³å´Ì
½²½â2020Ä꿼Çé¼°¿¼ºË·½Ïò
ÖØÄÑµã¡¢ÕæÌ⿼µã×ܽá¹éÄÉ
¿Î³ÌÆÀÂÛ

-
[Öйú:IP:223.88.*.*] -jp67**800239
¿Î³Ì˳ÐòÉè¼Æ³éË¿°þ¼ë£¬ÄѶÈÂÝÐýÉÏÉý£¬ÖØÒªÖªÊ¶µãÕ½ڼ䷴¸´Ìá¼°¼ÓÉîÓ¡Ï󣬽²½â¾ÙÒ»·´Èý´¥ÀàÅÔͨ£¬·Ç³£ÊʺÏÁã»ù´¡Ñ§Ï°Õß 2022/5/18 1:11: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