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高级经济师>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模拟题

2020年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模拟试题:组织激励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2日

2020年高级经济师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第一章 组织行为学

知识点:组织激励

1、【单选题】根据ERG理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各种需要不可以同时具有激励作用

B.在某些限制下,人们可以在各种需要间进行转化

C.高层次需要不能得到满足,对满足低层次需要的欲望就会减弱

D.权力需要是指个体维持重要人际关系的需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ERG理论认为各种需要可以同时具有激励作用,A项错误。ERG理论更加灵活变通,人们可以同时追求各层次需要,或在某些限制下,在各种需要间进行转化,B项正确。高层次需要不能得到满足,对满足低层次需要的欲望就会增强,C项错误。权力需要不属于ERG理论的内容,D项错误。

2、【单选题】公平理论认为,员工会将自己的产出与投入的比率与别人的产出与投入的比率进行比较。这里的“投入”是指(    )。

A.奖金

B.员工的资历

C.福利

D.工作安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平理论中的投入是指员工所受的教育、资历、工作经验、忠诚和承诺、时间和努力、创造力、工作绩效。

3、【多选题】从激励作用角度可以将激励分为(    )。

A.正向激励

B.自我激励

C.他人激励

D.物质激励

E.负向激励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从激励内容的角度划分,激励分为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从激励作用的角度划分,激励分为正向激励和负向激励;从激励对象的角度划分,激励分为他人激励和自我激励。

相关推荐

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入口 | 考试大纲内容

2020年高级经济师教材没出来,该如何备考?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