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2023年监理工程师水利案例分析(施工、水保环保)考情分析:整体难度稍大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3-05-22 15:27:03
导读:2023年的监理工程师水利案例分析综合性还比较强,考试范围广,囊括了施工、水保环保内容,其中还考察了较多建造师技术与识图类知识,整体难度还是稍大其中还有一建水利教材题目的影子。
学霸视频

2023年的监理工程师考试在5月14日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针对本次考试的水利监理案例分析来说,由于水利真题往年收集的很少,所以可借鉴性不强,水利案例综合性还比较强,考试范围广,囊括了施工、水保环保内容,其中还考察了较多建造师技术与识图类知识,整体难度还是稍大,其中还有一建水利教材题目的影子。

01考试的特点

(一)重者恒重

题目涉及的大部分考点都是来自233网校的考前资料里平常反复强调的高频考点。比如:高处作业、安全技术措施的内容等等。

(二)计算题型简单

本次考试计算题都是最基础的,没有大型的计算题型,都是一个小小问,十分的简单,同时也没有什么弯弯绕绕,容易得分。

(3)背诵题较多

今年的考题简答题目比较多,那就表明需要记忆的点也很多,这类题型也是往后考试的一个趋势所在。

(4)题目看似简单,但有坑。

今年的计算题虽然简单,但出题老师还是在不经意间给大家挖了坑,做题时一定要注意审题,千万不能大意。

02考点及难易程度

暂时收集到两个完整试题。

试题序号

考点

题型

难易程度

案例一

1、事件1中,监理机构的做法是否妥当?说明理由

判断题

简单

2、分别指出时间2中承包人和监理机构做法的不妥之处,并说明理由。

改错题

简单

3、事件3中,总监理工程师的做法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判断题

简单

4、指出时间4中劳务作业分包合同和监理机构要求的不妥之处,并说明理由。

改错题

简单

5、事件5中,监理机构应如何处理承包人提出的变更建议?

简答题

有难度

案例二

1、事件1中,评标委员会要求甲澄清监理单位甲的投标文件服务期限是否合理?说明理由。监理单位已对该投标结果提出异议后,招标人应如何处理?

判断题

简单题

有难度

2、事件2中,委托人与监理人的义务责任条款有哪些不妥?(用编号表示)

选择题

简单

3、除事件三中列出的审查内容外,监理机构对分包单位的审查内容还包括哪些?

简答题

有难度

4、根据事件4,分析并计算取土区变更后的站上引水渠土方填筑单价。

计算题

简单

032024年考试预测和备考建议

该科目2024年的考试难度估计还是会延续近两年的套路,不仅需要掌握监理程序性的内容,还要掌握水利技术知识,拿证不是问题。

从最近几年的出题情况来看,简答题越来越多,这就要求我们花更多的时间在记忆上,所以备考时间一定要充足,要提前备考。

真题推荐: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专题】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监理工程师考试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监理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监理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