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教材大纲

每年必考!基金法律法规教材章节重点总结~

来源:233网校 2023-03-20 09:58:14

2023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统考越来越近,想要高效通过基金科目一法律法规,必须对教材章节重点、考核命题有足够了解。

从最近一次基金考试对比去年的试题来看,难度相差不大,考查的内容基本围绕教材内容,沿袭往年的考试习惯,更加注重基础,考查的重点非常明确。误导性的选项迷乱考生的眼睛,给人极强的“存在感”,但是真正偏难的试题占比极为有限,只要掌握老师课程中的重点内容,要达到及格线还是比较容易实现。

这篇内容很重要!!点击侧边【★收藏】随时翻阅~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基金法律法规章节分值占比

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共100道题,全部都是单选题,满分100分。从此次考试我们为大家收集到的真题来看,其中有很多题在以往的考试中出现过,或是在我们的章节练习/试卷中也出现过,整体来看,考试整体难度适中。

基金法规章节高频考点汇总

根据此次考试和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有很多考点都是我们每次考试的重点,老师在考前也跟大家进行了反复强调。这些重点是我们考前冲刺很好的复习资料。

章节

高频考点

1章

/

2章

基金与股票、债券的对比;契约型和公司型基金的对比、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的对比

3章

股票基金的特点;债券型基金分类及特点;货币市场投资对像;ETF基金特点

4章

基金监管的目标及原则;基金管理人准入;基金募集失败责任

5章

基金职业道德规范

16章

合同生效的条件;开放式、封闭式、ETF、LOF、QDII基金认购方式与程序(及申购赎回方式);

20章

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信息披露的主要内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披露义务

21章

基金销售机构职责规范

22章

宣传推介材料的范围和报备流程

23章

客户服务流程;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内容

24章

股东和股东会、董事和董事会、监事和监事会、管理层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督察长制度

25章

内部控制的目标和原则;内部控制基本要素

26章

合规管理相关部门设置及其合规责任

如有问题咨询
扫码添加学霸君>>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首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