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基金业从业人员年检人员范围:哪些人员需要参加

来源:233网校 2016-11-03 10:07:00

  各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会员机构的从业人员,已在从业人员管理系统中注册,且已取得从业资格证书,证书有效期为本年度12月31日前的,均应参加本年度度从业人员年检。

  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管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暂不参加本次年检,相关人员本年度培训要求参照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中基协发〔2016〕4号)第四条执行:每人每年度完成15学时的后续培训方可维持其基金从业资格。

  培训内容及培训要求

  《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大纲(2015)》分为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内部控制与合规管理、基金投资管理、基金运作管理、基金销售管理、创新业务和其他课程共7个部分。

  按照中国基金业协会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及后续职业培训相关规定,基金从业人员每年应当参加不少于15个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培训分为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

  (一)必修:学习必修部分内容不少于10个学时。内容包含基金监管、职业道德、内部控制与合规管理、基金投资管理、基金运作管理、基金销售管理和创新业务等。须通过参加中国基金业协会举办的面授培训及远程培训必修部分完成。

  (二)选修:学习选修部分内容最多记录5个有效学时。可通过学习中国基金业协会举办远程培训的选修内容,或者参加会员单位举办的相关培训完成。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