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什么情况下会被注销?

来源:233网校 2023-12-26 00:01:01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什么情况下会被注销?

根据2023年11月2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得知,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多种情况下会被注销。机构负责从业资格注销工作,从业人员不再从事基金业务或者不再持续具备从业资格注册条件的,机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从业资格注销。机构注销登记的,或者有关基金业务许可不予续展、被吊销的,协会可以对其从业人员直接办理从业资格注销。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注销情况一

连续4年以上未从事基金业务的人员,从业资格被注销后再次申请注册从业资格,应当在注册之前2年内完成不少于30学时后续职业培训、通过基金从业考试或者符合协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注销情况二

申请注册从业资格的人员提供不实身份信息、工作经历、资质证明等虚假材料或者隐瞒有关情况进行从业资格注册的,不予注册;已完成从业资格注册的,注销从业资格。同时视情节轻重1至5年内不予受理从业资格注册,加入黑名单。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注销情况三

从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构应当在情形发生5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理从业资格注销:

(一)从业人员由于离职、工作调动等原因不再从事基金业务;

(二)从业人员受到刑事处罚、被中国证监会撤销基金从业资格或者被协会取消基金从业资格,被金融监管部门或者行业自律组织采取禁入措施、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不适合从事相关业务、加入黑名单的行政处罚、监管措施、纪律处分,或者不再持续具备从业资格注册条件;

(三)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协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从业资格注销后,从业人员信息不再对外公示。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注销情况四

在从业资格管理中机构或者从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暂停受理其从业资格注册、从业人员信息变更、从业资格注销等:

(一)经公安、检察、纪检监察等有关机关提出协助执法需求;

(二)拒绝、阻碍监管人员或者自律管理人员依法依规行使监督检查、调查职权或者自律检查权;

(三)违反本规则的规定被协会采取限制相关业务活动的自律管理或者纪律处分措施;

(四)其他涉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暂停受理情形消失后,经协会确认之日起5 个工作日内予以恢复受理。

注意:

私募股权(含创投)投资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协会对其从业资格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基金经理、投资经理、基金投资顾问、合规风控人员等人员除符合本规则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符合相应的从业条件,具体规则由协会另行制定。

从业人员在从事基金业务过程中应当持续具备从业资格注册条件,并参加后续职业培训。自从业资格首次注册次年起,或者在从业资格注销后重新注册当年起,每年度完成与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专业技能有关的后续职业培训不少于15学时,其中职业道德方面的后续职业培训不少于5学时。

如果你对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有所疑问,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

基金从业好课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时间紧张,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配套服务。
优胜班:初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较全及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基金报考:报考条件查询】【基金行业薪资查询】【基金新手指南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基金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