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热门试题:基金的投资交易与结算

来源:233网校 2019-06-20 09:02:00

1、买断式回购属于()的交易品种。

A. 银行间债券市场

B. 商业银行柜台市场

C. 外汇交易市场

D. 交易所债券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品种有现券交易、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远期交易、债券借贷。

2、目前,我国银行间市场债券结算业务类型不包括( )。

A.现券业务

B.买断式回购业务

C.利率互换

D.债券借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银行间市场债券结算业务类型包括:①分销业务;②现券业务;③质押式回购业务;④买断式回购业务;⑤债券远期交易;⑥债券借贷。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QDII基金投资范围的是()。Ⅰ.房地产抵押按揭贷款Ⅱ.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Ⅲ.住房按揭支持证券Ⅳ.购买不动产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QDII基金不得有下列行为:①购买不动产。②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③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④购买实物商品。⑤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入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⑥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品除外。⑦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⑧从事证券承销业务。⑨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第Ⅲ项属于QDII基金的投资范围。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