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热门试题:基金估值、费用与会计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9-06-21 08:31:00

1、一只基金的月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标准差为3%。在标准正态分布下,该基金月度净值增长率处于( )的可能性是67%。

A.3%~2%

B.3%~0

C.5%~-1%

D.+7%~-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净值增长率服从正态分布时,可以期望2/3(约67%)的情况下,净值增长率会落入平均值正负1个标准差的范围内,故本题答案为5%~-1%。

2、关于基金资产估值,表述不正确的有()。

A.我国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均是每个交易日估值

B.只要有市场交易价格的证券,就直接采用市场交易价格估值

C.海外的基金多数也是每个交易日估值

D.估值方法的一致性指基金进行资产估值时均应采用同样的估值方法,遵守同样的估值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基金投资于交易不活跃的证券时,基金持有的证券要么没有交易价格,要么交易价格不可信。在这种情况下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时就要非常慎重,其中证券资产的流动性是非常关键的考虑因素。

3、基金运作费用一般指为保证基金正常运作而发生的应由基金承担的费用,它不包括()。

A.上市年费

B.交易佣金

C.审计费用

D.信息披露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运作费指为保证基金正常运作而发生的应由基金承担的费用,包括审计费、律师费、上市年费、分红手续费、持有人大会费、开户费、信息披露费、银行汇划手续费等。交易佣金属于基金交易费,故B项错误。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