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1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1日)

1、某公司从银行贷款100万元,年利率为8%,贷款期限为3年,到第3年年末一次性偿清,采取复利方式计算利息。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公司每一年新增的应付利息逐年递增

B.期末公司应付本利和为116万元

C.期末公司应付本利和为108万元

D.期末公司应付本利和为124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复利计息指的是,每经过一个计息期,要将所生利息加入本金再计利息。每一年的计息基础都加上了上一年应付的利息,计息基础变大,所以公司每一年新增的应付利息逐年递增,A正确。

复利终值公式:FV=PV×(1+i)^n,FV表示终值,即在第n年年末的货币终值;n表示年限;i表示年利率;PV表示本金或现值。

代入公式FV=100×(1+8%)^3=125.9712万元。B、C、D均错误。

2、关于单利、复利,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按单利或者复利计息,由本金所生利息均不加入本金重复计算利息

B.按单利方式计息,每经过一个计息周期,要将由本金所生利息加入本金计算下一个计息周期的利息,按复利方式计息,由本金所生利息不加入本金重复计算利息

C.按单利方式计息,由本金所生利息不加入本金重复计算利息,按复利方式计息,

每经过一个计息周期,要将由本金所生利息加入本金计算下一个计息周期的利息

D.按单利或者复利计息,每经过一个计息周期,均要将由本金所生利息加入本金计算下一个计息周期的利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单利:只有本金在计息周期中获得利息,无论时间多长,所生利息均不加入本金重复计算利息。

复利:每经过一个计息期,要将所生利息加入本金再计利息。

3、某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为 1 亿元,股票市值为 4000 万元,准备持有到期的债券市值为 4000 万元,投资定期存款 3000 万元,则现金类资产占基金净值比例为()。

A.20%

B.80%

C.50%

D.7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金类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和应收票据以及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等。现金类资产占基金净值比例=基金现金类资产/基金资产净值=(3000 万元+4000 万元)/1 亿元=70%。故本题选D 选项。

4、若某债券1年和2年期的即期利率分别是8%和10%,则第2年的远期利率为

()。

A.10%

B.6.04%

C.12.04%

D.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s2)^2=(1+s1)(1+f)

s1是1年期的即期利率,s2是2年期的即期利率,f是第1年到第2年的远期利率。代入得(1+10%)^2=(1+8%)(1+f),解得f=12.04%.

5、下列投资品种不属于大宗商品的是()。

A.大豆

B.商铺

C.原油

D.橡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大宗商品基本上可以分为四类:能源类、基础原材料类、贵金属类和农产品。

①能源类大宗商品

能源类大宗商品主要包括原油、汽油、天然气、动力煤、甲醇等。

②基础原材料类大宗商品

基础原材料类大宗商品,主要包括钢铁、铜、铝、铅、锌、镍、钨、橡胶、铁矿石等。

③贵金属类大宗商品

目前,国际上可交易的贵金属类大宗商品主要包括黄金、白银、铂金等。

④农产品类大宗商品

目前,国际上可交易的农产品类大宗商品主要包括玉米、大豆、小麦、稻谷、咖啡、棉花、鸡蛋、棕榈油、菜油、白砂糖等。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9月7日开赛>>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