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重点掌握:非公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来源:233网校 2017-11-01 10:3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重点掌握知识点: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登记。基金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非公开募集基金,也称私募基金,指以非公开方式向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投资基金。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按 照规定向基金业协会履行登记手续,报送基本情况。未经登记,任何单位或者个人 不得使用“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字样或者近似名称进行证券投资活动;但是, 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即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只需向基金业协会登记。报送以下基本信息: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 议;主要股东或者合伙人名单;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信息;基金业协会规 定的其他信息。

中国证监会2014年8月21日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 定,设立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和发行私募基金不设行政审批,允许各类发行主体在依 法合规的基础上,向累计不超过法律规定数量的投资者发行私募基金。

【例题】

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实行(  )。

A.审批制

B.登记制

C.注册制

D.核准制

答案:B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