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9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开放式基金申购和赎回费

来源:233网校 2019-10-03 00:38:00

233网校为您整理9月21日-9月22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真题考点】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的费用及销售服务费

【考纲要求】掌握

【所属章节】第十六章 第二节

【考点解析】

目前对于不收取销售服务费的(一般为A类份额)一般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赎回费归基金财产的比例有以下规定:

对持续持有期少于7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1.5%的赎回费,对持续持有期少于30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0.75%的赎回费,并将上述赎回费全额计入基金财产;

对持续持有期少于3个月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0.5%的赎回费,并将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75%计入基金财产;对持续持有期长于3个月但少于6个月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0.5%的赎回费,并将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50%计入基金财产;

对持续持有期长于6个月的投资人,应当将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25%计入基金财产。

【真题测试】

1、对于不收取销售服务费的基金产品,某投资人持续持有期为 5 日,基金管理人应对投资人收取不低于(  )的赎回费。

A. 0.4%

B. 0.2%

C. 0.3%

D. 1.5%

参考答案:C

2、2016年7月18日,该投资者赎回该基金份额10000份,持有时间为5个月,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0元,则其赎回手续费和可得到的赎回金额分别为(  )

A. 49.75 元和 9950.25 元

B. 50 元和 9950 元

C. 54.73 元和 10945.27 元

D. 55 元和 10945 元

参考答案:B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助力锁分,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组团抢分活动上线!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