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10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8个“特点”类考点

作者:233网校 2019-10-04 14:18:00

1、证券投资基金特点:

集合理财、专业管理,组合投资、分散风险,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严格监管、信息透明,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2、伞型基金的特点:

简化管理、降低成本,强大的扩张功能。

3、全球基金业发展的趋势与特点:

美国占据主导地位,其他国家和地区发展迅猛;开放式基金成为证券投资基金的主流产品;基金市场竞争加剧,行业集中趋势突出;基金资产的资金来源发生了重大变化;ETF等被动基金规模迅速扩大;另类投资基金兴起。

4、指数基金的特点:

客观稳定、费用低廉、分散风险、监控便利

5、ETF的特点:

被动操作指数基金;独特的实物申购、赎回机制;实行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并存的交易制度。

6、分级基金的特点:

一只基金,多类份额,多种投资工具;A类、B类份额分级,资产合并运作;基金份额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内含衍生工具与杠杆特性;多种收益实现方式、投资策略丰富。

7、基金中基金的特点:

将大部分资产投资于“一篮子”基金,而不直接投资于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在合理地投资操作下,这一投资模式大多伴随投资标的分散化以及波动相对偏低的特点,同时能够帮助投资者解决基金挑选的难点。

8、基金客户服务的特点:

专业性、规范性、持续性、时效性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